聽說現在看動漫是一件很潮的事?詳解動漫文化為何能從「宅男」躍昇「潮流代名詞」!


聽說現在看動漫是一件很潮的事?詳解動漫文化為何能從「宅男」躍昇「潮流代名詞」!

不知從何時開始,「動漫」默默地從過去帶有貶意的「宅」漸漸變成「潮」的代名詞,遙想10年前閃電褲仍為褲中之王的年代,說起看動漫這項興趣無疑是給自己打上「臭宅」的死刑宣判,但為何在短短幾年內動漫竟能鹹魚大翻身,最終成為潮流人士毫不忌諱的最大樂趣呢?就讓小編帶大家來一探近年動漫崛起的四大原因吧!

 

爆紅動漫揭竿起義

回想過去30年,能夠達到全球熱度的動漫屈指可數,一部經典動漫往往必須花費數十年醞釀,在經過時間考驗後才能成為像「七龍珠」這樣的經典作品,也因此導致這項文化相當封閉。

然而隨著網路資訊越來越迅速,動漫作品的爆紅不再需要經過好幾年的醞釀,優秀的動漫隨時能透過網路傳遍世界,成為人們的熱門話題,近十年爆紅「進擊的巨人」、「鬼滅之刃」皆是如此,隨著爆紅動漫間隔時間越來越短數量也越來越多,動漫文化也更被大眾接受,我說的就是你身邊那個說著「XX之呼吸」的朋友。

時尚潮流單位的肯定

雖然ACG一直都是次文化的一環,但由於文化支持者的刻板印象,過去很難將看動漫的阿宅與帥氣的滑板人或嘻哈仔歸為同類;但隨著這些次文化漸漸成為主流文化之一,嘻哈、街頭品牌甚至直接接軌時尚產業,同樣擁有廣大族群支持的動漫文化自然也成為時尚巨頭們眼中的美味速食。

不論是adidas與《七龍珠》的合作或是Coach聯名《火影忍者》的項目都相當成功,能輕鬆創造話題與收益的動漫也在受到時尚單位肯定後成為新興崛起的「潮流代表」,一個老佛爺說你行你就行的概念。

名人帶頭說它潮

名人帶貨一直以來都是時尚界的不變真理,動漫元素也在越來越多名人上身後漸漸潮了起來,從過去從不避諱對「七龍珠」的喜愛的冠希老師,到現今直接上身「JoJo的奇妙冒險」設計服飾的「怪奇比莉」,動漫文化也因名人上身後地位直接大翻身,你說動漫不潮?他可是你偶像的偶像!

社群平台瘋狂助攻

而以上這些原因在經過社群平台的病毒式傳播擴散後,更是直接改變了世人對於該文化的理解,看著時下名人及時尚產業時不時對動漫產業釋出愛意,深耕動漫的老粉近年也少不了「哇!你很內行喔」的讚賞,但要獲得這番評語的首要條件依然是...『你夠帥』,不然你還是會被叫臭宅。(小編默默流淚)

圖片來源:孫沁岳Youtube頻道

經過多年文化及媒體的洗禮,動漫如今也終於登上了時尚流行的舞台,甚至成為頗具個性的次文化代表之一,你說動漫不夠潮?我說是你不懂潮。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