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蜘蛛人》中文名稱由網友取!他曬「中選證據」遭PTT狠酸:沒有錢對吧


第三集《蜘蛛人》中文名稱由網友取!他曬「中選證據」遭PTT狠酸:沒有錢對吧

英雄電影《蜘蛛人》系列一直都紅遍全球,在許多粉絲心中都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第三集《蜘蛛人》預計今年十二月在台灣上映,中文名稱也曝光了。有網友指中文名稱定為《蜘蛛人3:無家日》是他建議電影公司的,更於PTT上問其他網友有沒有類型的經驗,帶來熱話。

看更多:「蜘蛛人」湯姆霍蘭德秒破功!被死侍「衝康」:起碼要忍到下星期

圖/imdb

早前美國知名男星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接受訪問,他就證實了《蜘蛛人》的新一集正式英文名稱為《SPIDER-MAN:No Way Home》,近日中文版的名稱也定為《蜘蛛人3:無家日》。其電影公司「Sony Pictures 索尼影業」為了隆重宣傳電影,在3月的時候就舉行了「蜘蛛人:片名投票日」。

「索尼影業」於官方臉書中表示,最新一集《蜘蛛人》電影在當時片名暫譯為《蜘蛛人:無回之戰》。不過電影公司似乎對暫譯的片名不太滿意,更直接發文:「粉絲們若有其他片名創意,歡迎在貼文底下留言投稿,或按讚支持你心中最有FU的中文片名」,更誇下海口指粉絲的建議有機會成為正式片名。

在「索尼影業」宣布電影正式名稱為《蜘蛛人3:無家日》後,有網友就在9日於PTT上發文,指此名稱是自己取的,對於自己的建議雀屏中選表示興奮。原PO透露,在電影公司提出片名投票請求後,九成的留言都是來亂的,但是自己當時就取了「蜘蛛人:無家日」這個片名。

原PO更直指:「爬了一下留言,也沒看到跟我取重複的」,為了這次取名活動十分認真。沒想到這個片名真的被電影公司選中,讓他興奮留言:「原本沒抱什麼期待的,沒想到自己取的片名居然中選!!真的太開心了!!」,更在PTT上問卦,尋找自己取的片名被片商採用的同路人。

圖/PTT

在留言區,原PO補充了取名為「無家日」的原因:「更沒有回家的路等於無家可歸的意思,所以以『無家可歸的一天』這個理念取名」,同時也呼應了前兩集都是以「日」當結尾的規則。不過,網友沒評論他的取名方法,反而直接酸他沒有收錢替電影公司做事:「你幫人家想片名,然後沒有錢對吧」、「行銷真好當」、「至少跟他們要兩張電影票吧」、「應該至少要送你免費票跟海報那些吧」等。

圖/PT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