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甜美女團Baby Dolls開唱竟遭狂徒放火!疑犯驚人發言:模仿知名縱火案


日甜美女團Baby Dolls開唱竟遭狂徒放火!疑犯驚人發言:模仿知名縱火案

日本漫畫產業發達,許多經典動漫紅遍全球,破案推理類動漫如《名偵探柯南》、《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等系列更是歷久彌新。雖然這些都是劇情,但現實中還是會有人為了犯罪去找素材模仿。以前就有一名男生模仿《名偵探柯南》的手法去犯案,而最近在日本則有人模仿2019年震驚全日本的「縱火案」來放火燒女團表演現場。

看更多:f(x)全員難再合體活動?宋茜宣布「確切結束專屬合約」離開SM娛樂

日媒的報導中指出,2019年的時候犯人青葉真司闖入位於京都市的京都動畫第一工作室,自備約10升汽油到現場到處亂灑之後隨即點火。火勢遇到汽油後馬上引發大型火災,令工作室內的畫作、手稿、漫畫本等都燒成一堆,又冒出大量濃煙。當時青葉真司因不慎被火燒到,來不及逃跑而被抓到,他雖然承認火是他放的,但他辯稱縱火的原因是因為京都動畫盜用自己的小說,不過京都動畫作出否認,也表示一開始審查青葉真司的作品時就沒有通過。

圖/@kyoani

豈料近日竟有日本狂徒看畢此則新聞後,竟然有樣學樣,在女團表演現場縱火。被害女團名為「Baby Dolls」,根據其官網的官方簡介,她們是德島縣的本地偶像,但不僅在德島縣活躍同時也在縣外積極參加活動,增加與粉絲互動的機會。她們努力學習現場表演,以及「如何簽名」、「如何拍照」等,務求能好好在縣外的活動中推廣德島。

根據日媒的綜合報導,犯人在3月14號於德島縣下午1時半左右,把商業大廈ACTY ANNEX用火燒掉。當時Baby Dolls正在該大樓中表演,為她們的告別演唱會載歌載舞。發生火災後,Baby Dolls的成員們以及70多名觀眾嗅到濃煙後馬上落荒而逃,由於順利及時逃生,並沒有造成人命重大傷亡,只有一名在該大樓的50多歲酒吧負責人,因吸入過量濃煙而被送往醫院。

當地警方到場後發現在現場竟有被灌煤油的金屬罐等不尋常物品,又發現垃圾袋正在燃燒。根據這些線索,警方懷疑有人縱火,在同月24號也抓出疑犯岡田茂。雖然犯案動機還在調查中,但岡田茂被捕後透露自己是模仿京都動畫縱火案犯罪,所以案件細節仍是一個謎。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