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辱華!Twitter 「奶茶聯盟」Emoji 現「台灣國旗」惹怒陸網:堅決抵制!


再爆辱華!Twitter 「奶茶聯盟」Emoji   現「台灣國旗」惹怒陸網:堅決抵制!

大家還記得去年4月在Twitter上鬧得沸沸揚揚的「中泰迷因大戰」嗎?當時成立的「奶茶聯盟」在今年4月8日剛滿一週年,而官方也推出一個可愛的「奶茶emoji」慶祝,不料卻遭到中國網友炮轟。

看更多:懶人包|走紅全球的「肌肉柴與小廢柴」迷因大集合! 超爆笑「戰科系」你中槍了嗎?!

去年4月初,泰國知名演員Bright在Twitter上轉發了一張把「香港」列為國家的圖片,讓陸網相當不滿,紛紛到底下留言出征。隨後又有一名中國網友發現Bright的女友「Weetay」轉推了一篇內容指「新冠病毒源自於武漢」的貼文,讓中國網友徹底爆氣,也在網路上引發了不小的「中泰大戰」。

Vachirawit Chiva-aree
圖片來源/Bright IG

泰國網友們火力也十分強大,製作出了許多嘲諷中國的迷因,並以標籤#nnevvy(Weetay的IG帳號)在各大論壇上瘋狂轉發,讓台灣和香港的網友們也紛紛加入這場大亂鬥中。

台灣
圖片來源/Twitter
台灣
圖片來源/Twitter

且恰好泰國、台灣、香港都有相當著名的奶茶,因此才組成了「奶茶聯盟」,並以3種奶茶的顏色作為旗幟。而今年4月8日正式奶茶聯盟的一週年,Twitter官方因此推出了一個奶茶的Emoji作為慶祝。用戶只要輸入「#nnevvy」、「#milkalliance」和中文、泰文、韓文...等語言的「#奶茶聯盟」就會出現一杯可愛的奶茶符號。

推
圖片來源/Twitter

而消息傳到中國後,網友們紛紛崩潰表示:「這根本就是辱華」、「辱華必須死」、「奶茶聯盟根本就是新型恐怖主義」、「他們想破壞亞洲的和平」。其中因官方推文中出現了台灣國旗的Emoji,更是被陸網攻擊,許多人也揚言也抵制Twitter:「拒用推特這種顏色革命媒體」、「已經把推特給刪了」。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