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免費訂閱騙個資!假Netflix「盜刷信用卡」 監聽用戶通訊軟體


用免費訂閱騙個資!假Netflix「盜刷信用卡」 監聽用戶通訊軟體

現代不少人都使用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來觀看節目、影集,近日就有不肖廠商把歪腦筋動到Netflix身上,創建假的Netflix平台,欺騙消費者擁有免費訂閱2個月的活動,並且盜刷消費者的信用卡,以及監聽用戶的資訊。消息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看更多:陸網轟辱華!《崩壞3rd》Coser講「武漢肺炎」遭封殺 網全氣炸

示意圖來源/Pixabay

根據資安機構「Check Point Research」的調查結果顯示,在安卓系統的平台中,竟有不肖廠商推出一款惡意軟體,名為「FlixOnline」,為了混淆消費者視聽,竟然將預覽圖示,做得與知名串流平台「Netflix」如出一轍,再加上推出免費訂閱2個月的活動,讓許多消費者受騙上當。

圖片來源/Check Point Research

事實上,FlixOnline騙取消費者的信用卡、金融資料後,使得遭到盜刷的風險大大提升,並且該App還會在手機值入惡意程式,以監聽用戶的資訊。目前Google已經將這款App下架,不過根據統計,受到危害的用戶已經高達500人,這些用戶的資訊恐怕都將外流。

圖片來源/Check Point Research

Check Point Research的專家還指出,這類軟體的攻擊手法多為「傳送假訊息」、「植入惡意程式」,更會竊取用戶通訊軟體WhatsApp的資訊,並且以轉貼分享的方法,在社群中迅速擴散,建議民眾在點擊任何免費資訊前都要三思,網路資訊並非都屬實,以防自己吃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