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半夜打遊戲!中國「青少年宵禁」就寢時間曝:小學生9點要睡


禁止半夜打遊戲!中國「青少年宵禁」就寢時間曝:小學生9點要睡

遊戲成癮多發生於青少年身上,為防止青少年在遊戲上花費太多時間,近日中國教育部頒布新通知,正式規範遊戲廠商,每日的22時至隔日8時都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遊戲服務,還加碼規定學生的就寢時間。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看更多:陸網轟辱華!《崩壞3rd》Coser講「武漢肺炎」遭封殺 網全氣炸

示意圖來源/Pixabay

為防止青少年遊戲成癮,中國教育於2日正式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生睡眠管理工作的通知》,指出每日22時至8時,將會停止向未成年人提供遊戲服務。此外,該通知的內容還提及家庭、學校應該確保學生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圖片來源/英雄聯盟 IG
圖片來源/英雄聯盟 IG

根據《通知》的詳細內容指出,官方制定青少年學生的作息表,認為小學生的就寢時間應為21時,國中生則是22時,高中生則不能晚於23時。事實上,今年3月中國人大代表才提出「凌晨關閉伺服器」的理念,教育部就在4月立即實行,讓不少網友都感到相當不滿,亦讓在中國火紅的《英雄聯盟》、《絕地求生》等遊戲的廠商,面臨嚴重的影響。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微博

中國實施遊戲宵禁的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留言寫下:「這樣規定就會確保睡眠時間,這也太形式化了吧」、「黨的意志不能違背」、「建議直接斷網,給屁孩絕望」、「快笑死了這規定」、「國家幫你管」。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