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良拍攝遇暴雨「成本暴漲2倍」 MV小孩與狗超可愛!


光良拍攝遇暴雨「成本暴漲2倍」 MV小孩與狗超可愛!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光良.jpg
光良

光良新歌〈雨中的讚美詩〉講述人在追尋信仰時遇風雨險阻更要無畏及堅信不疑,為新歌自我挑戰的他意外曝「自虐」人格;出道26年的他不但顛覆過往唱腔首次嘗試「耳語式」錄唱,更「下海」親執導演筒第一次為MV自導自演,結果下場竟如同歌名般『雨神同行』遇暴雨來襲,讓整個團隊二進二出花蓮海邊,製作成本、拍攝時間直接乘以二,自嘲計畫趕不上天氣變化的他還把拍戲最難控制的元素-「小孩」跟「狗狗」加入MV中。

看更多:光良「釣出陳其邁本人」 台上合唱〈紅豆〉超好聽!

光良MV遇暴雨「成本暴漲2倍」 加入小孩與狗超可愛!
照片提供:星娛音樂

趁著新專輯《絕類》發行一周年於北、高兩地舉辦《絕類》新歌演唱會的光良,趁勝追擊推出最後壓軸主打〈雨中的讚美詩〉MV,光良表示:「歌裡面提到『雨』跟『黃昏』這兩個元素,特別有詩意,也有點憂傷,但這種感覺不是傷感,而是淡淡的回憶情緒,想到過去的自己跟過去發生過的事情,聽完像在內心深處在交流。」接著更笑說:「很多人寫歌給我,都會很恰巧地在歌詞寫到『光』跟『亮』兩個字眼,這首〈雨中的讚美詩〉卻沒有,這也是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

光良MV遇暴雨「成本暴漲2倍」 加入小孩與狗超可愛!
照片提供:星娛音樂

正因為〈雨中的讚美詩〉讓光良聽起來像是跟內心的自我聊天對話,勇於在唱腔突破框架的光良特別與製作人李欣芸在錄音室中做起「聲音實驗」,更研發出像是在耳邊輕聲細語般的「耳語式」唱腔進行錄唱,讓李欣芸讚賞不已;坦言這首歌是過往唱過的歌曲中數一數二「難唱」的光良表示:「一開始進歌時節奏忽快忽慢到副歌像是進行節奏漸順,就像讚美朗誦詩般,其實不太好唱,我嘗試用不同口氣去唱,後來用像耳語的感覺去詮釋,讓我跟欣芸老師都很有fu。」

光良MV遇暴雨「成本暴漲2倍」 加入小孩與狗超可愛!
照片提供:星娛音樂

出道26年的光良顛覆過往唱腔首次嘗試「耳語式」唱腔讓聲音聽起來特別柔順,搭配「吉他詩人」董運昌老師的吉他伴奏編曲下,撞擊出光良全新音樂形式,讓光良開心地說:「以往我的音樂都是搭配鋼琴居多,這次全新唱腔配上吉他伴奏,有新的感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