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亞洲人玩笑!好萊塢主持人一句「回家吃狗肉」被罵爆 認錯:希望得到諒解


開亞洲人玩笑!好萊塢主持人一句「回家吃狗肉」被罵爆 認錯:希望得到諒解

美國最近接連發生許多「亞裔遇襲」事件,包括亞特蘭大亞裔按摩店發生槍擊案、一名70多歲的婦人在街上遇襲擊,引發許多好萊塢藝人、政治人物出面呼籲停止仇恨!現在就連一名NBC電視台節目《今夜脫口秀》(The Tonight Show)的前主持人Jay Leno(傑雷諾)也出面道歉,坦承自己在多年前拿「亞裔」開過許多玩笑,希望得到大家的諒解。

看更多:超尷尬!瑪丹娜被控偷照「移花接木」正妹身體 網狂酸:青春永駐好方法!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一個人權組織「亞裔媒體行動網絡」(MANAA)多年來追蹤許多媒體關於「歧視亞裔」的言論和行為,發現主持人Jay Leno自2002到2012年10年期間,至少九次在節目中開玩笑,像是曾指中國人和韓國人吃狗肉、貓肉,並一直都要求他道歉,直到今年2月,他們才終於接到來自Jay Leno的聯絡,並在同意下公開他的道歉內容。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根據MANAA的聲明指出,Jay Leno認為當時開的玩笑「無傷大雅」,更表示:「我是在開我們的敵人朝鮮的玩笑,如同多數玩笑一樣,在他們耳裡聽來就像是真有其事」,他更透露面對這些投訴時,心裡知道「是錯的」,但往往總是想說「算了吧,真是開不起玩笑」,而他也承認自己確實犯錯了,更希望亞裔民眾也能接受這個道歉。

圖片來源:IMDB

據悉,現年70歲的Jay Leno主持《Tonight Show》超過20年,一直到2014年才退下由另一名主持人吉米・法隆(Jimmy Fallon)接手,而最近他過去仇視亞裔的言論又再度被掀起,包括2002年在節目中,因為韓國短道速滑運動員金東聖擊敗美國選手,他就說了一句「回家把狗吃掉」,引發超過4.8萬人投訴;另外在2019年再開「韓國人吃狗肉」的玩笑,引起眾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