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聽音樂】無限攻佔你的耳膜!盤點2021「爆紅抖音夯曲」(下)


【編聽音樂】無限攻佔你的耳膜!盤點2021「爆紅抖音夯曲」(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告五人.jpg
告五人

大陸知名平台「抖音」自從2017年快速崛起,成功開拓廣大「短視頻」市場,成為不輸微博的社群平台,在這個以視聽為重、流量當道的時代,網友們藉由錄製15秒至1分鐘3分鐘以上的影片,憑藉高顏值、技術流等特點快速吸粉成為網紅。

上星期小編介紹了6首2021開年以來的抖音熱門夯曲,包含〈阿拉斯加海灣〉、〈錯位時空〉、〈飛鳥和蟬〉等,好聽的音樂百花齊放,這次再度盤點5首長紅不墜或是最新崛起的好聽歌曲,每一首都值得無限循環!

看更多:【編聽音樂】無限攻佔你的耳膜!盤點2021「爆紅抖音夯曲」(上)

愛人錯過

這首台灣人氣樂團「告五人」創作的〈愛人錯過〉2019年就發布,卻在今年迅速風靡抖音以及各大平台,吸引大批粉絲,更誕生了不少翻唱版本。如果生命中突然出現了兩個魂牽夢縈、放不下的人,雖然不夠好到讓你決定和其中一度過一生,但又不甘心錯過另外一個人,《愛人錯過》彷彿在訴說做選擇時的左右為難、理性和感性掙扎的心境。

慢熱

〈慢熱〉是大陸知名rapper「滿舒克」的說唱作品,歌詞似乎描寫著許多人面對心上人時,總會變得羞澀笨拙,害怕一不小心被察覺了心意,卻又擔心無法將滿滿深情完整傳達給對方,這首歌堪稱道盡慢熱的人們彆扭又糾結的心事。事實上身邊看似慢熱、冷漠的人們,在面對愛人或是最親密的好友時,往往會展現出不為人知、熱情又浪漫的一面,給予獨一無二的愛和安全感,這首歌彷彿唱出身為獅子座的小編心聲啊(笑)。

大霧

〈大霧〉和〈慢熱〉一樣,都是近期逐漸崛起的人氣夯曲,「大霧四起偷偷藏匿,我在無人處愛你」,充滿著濃濃故事性之外,還有著專屬同名廣播劇《大霧》。兩位網路網路女歌手「張一喬、未知音素」歌聲溫柔又哀傷,不過目前為止網路上只有demo版是原始版本,不少網友也將大霧和多首抖音夯曲例如〈溯〉、〈墜落星空〉remix成多種創作版本,討論度超高。

他只是經過

自從人氣陸綜《明星大偵探》裡的「山花組合」白敬亭、魏大勛在「NZND頂牛演唱會」唱了這首歌之後,便引起了極高話題,雖然向來不擅長RAP的白敬亭在發布會透露:「我不會承認我是假唱的。」仍舊成功吸引了不少網友發現了這首好歌。「他曾說的話有沒有兌現,他現在又站在誰的對面,誰又讓你站在暴雨中的街角淋個整夜」旋律深情又洗腦,兩位原唱歌手「h3R3、Felix Bennett」更是有著腹肌和帥氣臉蛋的帥哥,吸引不少粉絲。

你的答案

從2020火到2021的〈你的答案〉至今仍然是不少網友心目中的最愛歌曲,中國歌手「阿冗」粗曠滄桑又細膩的歌喉給不少人帶來了希望。這首歌在2019年發表時,阿冗曾透露當時的他陷入了一個人生低潮期,想要尋找到自己以及人生的目標和方向,希望所有喜歡這首歌的人都能走出瓶頸,成為最喜歡的自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