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之亂」登上外媒頭條! 正妹主播怒斥改名仔:有本事不要改回來!


「鮭魚之亂」登上外媒頭條! 正妹主播怒斥改名仔:有本事不要改回來!

日前壽司郎推出的「鮭魚」活動,吸引了大批民眾參與,更有人熱血直奔戶政事務所改名,就為了吃到免費壽司。這樣的事會現象也登上了外媒,讓前東森主播翁婉柔在FB發文怒斥這樣的社會現象。

看更多:「鮭魚之亂」熱潮延燒! 超狂 YTR放話:名字裡有「亮搞玩」直送1萬元!

翁婉柔表示「名字」是父母給的第一個禮物,含有著很深的期許以及祝福:「不會有哪對父母親期許自己的孩子長大之後,去改名就是為了能吃一頓免費的壽司吧?」直批跟風改名的人相當不尊重自己的名字以及人生。

翁婉柔表示「名字」是父母給的第一個禮物,含有著很深的期許以及祝福:「不會有哪對父母親期許自己的孩子長大之後,去改名就是為了能吃一頓免費的壽司吧?」直批跟風改名的人相當不尊重自己的名字以及人生。  翁婉柔也進一步提到,在國外的改名程序是相當嚴格的,例如在美國除了結婚和離婚時的改名外,是需要經過地方法院、登報以及出席聽證會諸多步驟。而在日本則需正當理由,並經過家庭裁判許可才行。  面對此次公務機關的超高效率改名,翁婉柔認為改名的民眾到事務所辦理的過程,都消耗到了地球資源以及人民的納稅錢:「這些人用少少的錢去改名,然後去大啖壽司,最後還要再回到戶政事務所把名字改回來」、「這一來一回,浪費的是公務員的時間還有國家的資源,為什麼你吃鮭魚要全民買單?」  此外翁婉柔更轉發一張「鮭魚們浪費的現況」,途中只見白飯「堆積如山」,猜測應該是民眾只吃掉了魚的部分,而剩下的醋飯則都被浪費了,讓她看完相當心痛。  不少粉絲也留言表示,除了非必要的改名因素外,實在無法理解為了區區一頓飯就改名,也讓翁婉柔回覆:「對阿,這些都能理解,但為了免費壽司改名我真的不懂」、「有本事不改回來我就讚他們一句勇敢!」。
圖片來源/翁婉柔 FB

翁婉柔也進一步提到,在國外的改名程序是相當嚴格的,例如在美國除了結婚和離婚時的改名外,是需要經過地方法院、登報以及出席聽證會諸多步驟。而在日本則需正當理由,並經過家庭裁判許可才行。

翁婉柔
圖片來源/翁婉柔 FB

面對此次公務機關的超高效率改名,翁婉柔認為改名的民眾到事務所辦理的過程,都消耗到了地球資源以及人民的納稅錢:「這些人用少少的錢去改名,然後去大啖壽司,最後還要再回到戶政事務所把名字改回來」、「這一來一回,浪費的是公務員的時間還有國家的資源,為什麼你吃鮭魚要全民買單?」

圖片來源/翁婉柔 FB
圖片來源/翁婉柔 FB

此外翁婉柔更轉發一張「鮭魚們浪費的現況」,圖中只見白飯「堆積如山」,猜測應該是民眾只吃掉了魚的部分,而剩下的醋飯則都被浪費了,讓她看完相當心痛。

圖片來源/翁婉柔 FB
圖片來源/翁婉柔 FB

不少粉絲也留言表示,除了非必要的改名因素外,實在無法理解為了區區一頓飯就改名,也讓翁婉柔回覆:「對阿,這些都能理解,但為了免費壽司改名我真的不懂」、「有本事不改回來我就讚他們一句勇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