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日政府宣布「緊急事態」 卡普空逼員工出門上班


武漢肺炎肆虐!日政府宣布「緊急事態」 卡普空逼員工出門上班

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對企業造成的衝擊,連電玩產業也不例外!不過,日前知名遊戲公司「卡普空(Capcom)」卻無視日本政府的禁令,要求員工到公司上班,這樣的作法被民眾質疑,是否罔顧員工的健康安全,官方也發布聲明作出澄清!

看更多:希兒轟「超負荷蹭我流量」耍手段 網提證據打臉:自我感覺良好

圖片來源/Capcom

日本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宣布包含大阪等多個縣市在內進入緊急事態,政府也頒布相關規定,限制公司在辦公室工作的人數,並要求大部分員工在家工作。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製作多款知名遊戲(《洛克人》、《惡靈古堡》)的公司「卡普空」,被爆料仍然強迫員工到公司內部上班,在疫情嚴重的情況下,疑似無視員工的健康疑慮,引來巨大爭議。

圖片來源/Resident Evil YouTube
圖片來源/Resident Evil YouTube

這樣的作法並沒有違反日本的《勞動基準法》,不過卻還是會讓外界質疑卡普空的做法是否正確。事實上,去年11月卡普空遭到網路駭客的攻擊,共1TB的資料遭到竊取,包含員工、客戶的數據,卡普空聲稱無法建立遠程工作的網路安全空間,將讓員工在家工作的想法完全秉棄,疑似因為這樣才強迫員工到公司上班。

圖片來源/Steam
圖片來源/Steam

不過,卡普空官方也面對輿論立刻做出回應,表示公司非常重視員工的健康管理,除了強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之外,進出公司也會量體溫,最重要的是公司內部已實施彈性工時以及遠程辦公,也將員工進公司的時間錯開,確保健康安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