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沒有包袱的偶像!坤達:「即使有不完美,那也是你的一部分」


封面人物/沒有包袱的偶像!坤達:「即使有不完美,那也是你的一部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坤達.jpg
坤達

你知道人生什麼計畫不會失敗嗎?就是沒有計畫——《寄生上流》

把握並珍惜當下,也許冥冥之中的「剛剛好」就成了最佳的道路,亦如坤達過去在訪問中曾說過,他的星路充滿了誤打誤撞,出道成為偶像天團Energy的一員,團體解散後成為演員,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戲劇,接著更在2019年初正式成為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主持人,這些都是坤達未曾計劃過的事,卻都是最好的安排。

 

重回電視主持

坤達
服裝 By OFF DUTY、ARTIFACTS

回顧2020年,對坤達而言最驚喜的是一步步朝「主持人」的身份邁進。距離上一次在電視節目主持已經是Energy時期,去年9月份開始坤達接下了《極智對決 誰梭了算》第二季主持棒,搭檔歐漢聲、庹宗康以及小鐘等人一起主持,成為了重回電視圈主持的開端。

「真的還蠻特別的,因為重新在電視節目上出現,真的是我沒有想到的一件事情。」坤達謙虛地說著自己對說話很不在行,但在玩遊戲時他就會多拼一些,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其他需要講話的部分就安心交給大哥們。

坤達
服裝 By OFF DUTY、ARTIFACTS

這一檔播畢後,下一檔主持的邀約接著來了,坤達這次搭檔巴鈺一同主持節目《比賽開始》,在節目播出前,巴鈺曾說自己對於遊戲不在行,一旁的坤達開心的攬下玩遊戲的責任,打算將說話的工作交給巴鈺。

但是,這次可沒這麼好康,坤達實實在在的成為要拉主Key的主持人,當時跟著首播追完第一集後,心中一邊讚嘆著坤達主持的功力,一邊驚訝著原來坤達這麼的沒有包袱。

 

偶像只是個title

坤達
服裝、鞋子 By MSGM/襯衫 By Ralph Lauren

原來,坤達的偶像包袱早就被丟掉了。過去因為演戲的關係,他努力脫掉了偶像的包袱,直到加入《木曜4超玩》,才又賦予「偶像」一詞新的定義,如今再度拾起後,心態上也和過往有著許多差異。

「加入木曜之後,我有點故意又把『偶像』這東西拿回來,但其實我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偶像包袱,只是在做一個偶像的事情。這個名稱現在對我來說是一個title,和我們以前所認知的偶像已經不太一樣了。」

服裝、鞋子 By MSGM/襯衫 By Ralph Lauren

而提起在演藝圈裡的定位,坤達說其實一直以來都是被別人賦予一些定位,但自己感到有些改變與突破的時刻,確實就是在加入節目的那一刻。

我還可以幹嘛?還能有什麼突破?這是坤達在加入《木曜4超玩》時的想法,「我是抱持這樣的心態去做每一件事情,好多時候都會撞出不同的火花,也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在木曜的拍攝,每一次都很特別

坤達
服裝 By OFF DUTY、ARTIFACTS

「最有感觸的是一日五月天,因為到了相同的演唱會現場,再加上以前又有跟五月天合作過,就有一種很妙的感覺。這次做了演唱會幕後工作人員的工作,包含:佈置、舞台、走位、貼標籤、看燈光、移鼓架等等都要學習,就覺得真的蠻奇妙的。」

奇妙的點是⋯以前到了演唱會現場就是直奔台上彩排,只需要專注在音樂、舞台與走位,彩排結束後就下台去梳化,但這次坤達真實體驗了工作人員們的工作後,才發現原來需要準備的細項非常多,且必須要全神貫注在每件事情上,「甚至到當晚演出時,我覺得比自己在演唱會上還緊張,因為深怕一個出錯會影響到什麼。」

坤達
服裝、鞋子 By MSGM/襯衫 By Ralph Lauren

去年12月時,木曜擴大經營舉辦了《木曜跨界演唱會-Rising》,有了五月天幕後工作人員的經驗後,坤達也說著自己獲得了很多能量,同時也有許多感觸,「因為我更了解一切,所以就會更把握並珍惜演出,也會更有能量,表現出來的東西就會更紮實。」

在「一日音樂製作人最終回」節目裡,總彩排時大家齊聚台下看著一段VCR,裡面是每位成員們想對木曜說的一段話,而當坤達自己看著螢幕裡的自己時,不禁微微濕了眼眶。

問了他當下在想些什麼嗎?坤達真誠的說著:「那時候覺得我其實還可以說得更多、更完整。在看完自己說的那些話後,我還想要更感謝邰哥,在那段話裡我沒有特別提到他,但他是我的貴人,我真的很感謝他這一路上的提拔與照顧。」

在演唱會上,坤達也扛起大家的期待,一人唱跳完成了《放手》,特別的是,這次合作的Dancer就是Energy時期的老師們,不僅如此,坤達更在Intro處加上一段舞蹈大招,瞬間炸翻全場。

「再次站上舞台其實也想要證明些什麼,不想被大家覺得『你還跳不跳得動?』,雖然說以前的團員不在舞台上,但我有種扛著其他人的使命在跳《放手》,既然我站出來做這件事情了,我就想要做到好。」

坤達也坦言目前對於要不要發專輯,抱持著一切隨緣的心態,沒有特別一定要完成這件事,但未來若突然想要圓夢的話,說不定就有動力去做了。

 

那些沒有計劃的計畫

坤達
服裝 By Ralph Lauren/鞋子 By MSGM

有時,蟄伏是一種蓄勢待發的等待。坤達笑著說自己小時候個性很急,但慢慢改變後又被別人覺得太散漫,但其實他並不是不在意,只是不想讓自己的情緒這麼外顯罷了。「我覺得很多時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句話對我來說很貼近,我也一直記在心裡,之後遇到事情也都會這麼告訴自己,就不會有得失心、心情也不會高高低低。」

就像兩年前與柯佳嬿結婚時,他也是這麼告訴自己,太多不確定性就開始擔心東、擔心西,這時他就會告訴自己:「不管明天發生什麼事情,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坤達
服裝 By OFF DUTY、ARTIFACTS

坤達的人生哲學與摯友小鬼黃鴻升相同,「當發現這個計畫沒辦法執行時,心中一定會有另外一個Plan B。」雖然人生未必100%都會按照計畫走,但只要有個準備好的Plan B等待著,總有一天還是有機會能夠完成的。

保持樂觀與開心,這是坤達覺得自己和過去最大的成長與差異。最後,就用坤達的話來當作結尾,「即使有不完美的事情,那也是你的一部分。」如今的他就像破繭而出的蝴蝶,在最舒服自在的地方,展現出最美麗的羽翅。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王晨熙 (@hellohenryboy

Design _ Sirius

Stylist_ Amber

Hair Style_寶霖

Make Up_阿寶

Fashion By_ OFF DUTY/MSGM/Ralph Lauren/ARTIFACTS

場地協力_Garden 91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