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告訴你】盤點6位「怪物級」地下饒舌歌手! 你不可不知的高浩哲、禁藥王、DuduKing


【編告訴你】盤點6位「怪物級」地下饒舌歌手! 你不可不知的高浩哲、禁藥王、DuduKing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莫宰羊.jpg
莫宰羊

自《中國有嘻哈》播出後,台灣也刮起了一股Hip Hop風潮。但除了大家熟悉的頑童MJ116、911、大支…等超級大咖外,台灣更有不少超優秀的地下饒舌歌手以及新生代歌手,不論是帶點暗黑的Emo Rap風或是充滿社會批判的超兇押韻,你一定都要跪著聽完!

因此小編整理出6位「怪物級饒舌歌手」的相關資訊:

 

高浩哲

Asiaboy & Lizi
圖片來源/高浩哲IG

被Stu sis譽為是「新生代三本柱」的高浩哲,近期發行了最新專輯《ZENWAVE》,更狂的是為了呼應主打單曲MV劇情,高浩哲竟然將自己的照片掛上靈車,直接開進信義區,超硬派的暗黑作風讓他成為了粉絲心中如「信仰」般的存在,此次的主打單曲《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以及《ROCKSTAR LIFE》是你各位一定要前去膜拜的!

Asiaboy & Lizi
圖片來源/翻攝自高浩哲YT

高浩哲2016年以《我要買 GTR》、《我姐不是網美》等神曲以怪物新人之姿迅速在圈內「炸開」了知名度,接著又帶來了神曲《毋成囝》、《遇到》等單曲,直接催落的Auto-tune也造就了不少迷幻氛圍,超前衛的風格被粉絲奉為簡直就是台灣饒舌最後的希望。

毋成囝
圖片來源/翻攝自高浩哲YT

小編私心推薦:

《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 

《軟》

看更多:專訪/沒聽過他,別說懂饒舌?高浩哲:「用台灣人的角度,讓大家懂這文化」

 

禁藥王Asiaboy & Lizi

Asiaboy & Lizi
圖片來源/Asiaboy & Lizi IG

如果你還沒有聽過《PIMP》這首超洗腦神曲的話,真的就落伍了!Asiaboy & Lizi以超狂妄作風加上辛辣到爆的歌詞,從數百位新生代歌手中迅速脫穎而出,也是恐怖的怪物新人組合之一。

https://www.ttshow.tw/article/74907
圖片來源/翻攝自Asiaboy & Lizi YT

「有一種VIBE,叫做禁藥王」,沒錯!低級但卻不低俗的歌詞,完美的詮釋出了其實國外的Trap其實直翻成中文就是這樣,一句「加賴叫過去,性愛世大運」更成為了人人朗朗上口的新梗。

面對Asiaboy & Lizi這波強勢席捲而來的風潮,更獲得了Stu sis的超高點評:「近期少數真正具備開創性的饒舌單曲,毫不猶疑地游移於吊兒郎當以及傳授性經之間」。

小編私心推薦:

《PIMP》

《拖鞋》

看更多:專訪/嘻哈沒有絕對!禁藥王&栗子:「明年去金曲紅毯耍帥」

 

金其禾Dudu King

金其禾
圖片來源/Duduking IG

在大家都追求華麗辭藻而忽略饒舌本質之時,aka韻腳慣犯的Dudu仍站在饒舌圈內的制高點,用最屌的押韻、最兇的詞大力批判著各種社會亂象,堪稱是圈內無法被超越的標竿人物。

今
圖片來源/翻攝自戰犯YT

繼《燙口貨》之後,Dudu 2017年在退伍後又帶著一首《N.Y.A.S》回歸,整肅了圈內「鬼叫」的歪風:「你們Fake還沒料,專輯貴賣誰要,這生態真的百思不得其解,養出一堆愛幫那些白癡漱的迷妹」,句句都是Puchline,無疑為圈內打下一劑強心針。

rup
圖片來源/Duduking IG

此外近年來的兩岸局勢同樣也逃不了Dudu的針砭,先前他釋出了兩首新曲《維了尼好》、《不自殺聲明》,極辛辣諷刺的歌詞同樣沒有讓粉絲們失望,這才是真的硬到不行的Real Hip Hop!

小編私心推薦:

《N.Y.A.S》

《不自殺聲明》

 

莫宰羊

相信有不少人是從Diss RBL的「金奶罩」開始關注莫宰羊,當時還稚氣十足的他在歷練的一段時間後,再度浮出水面時,已經是直搗金曲新人入圍的天才少年了。

《不自殺聲明》
圖片來源/莫宰羊IG

以《未接來電》、《魚》、《水》三首作品橫掃Street Voice冠軍排行,《未接來電》更是奪下了2018年度說唱歌曲第二名,一個21歲來自花蓮的少年,用超齡的實力以及細膩率真的嗓音,直擊觀眾心臟。

《不自殺聲明》
圖片來源/翻攝自莫宰羊YT

與其說玩音樂,不如說莫宰羊的創作以及他本身就是藝術,他終於對自我的認知,不在乎外界為他貼上的各種標籤:「有許多紅極一時的音樂人都埋葬在了狀態調適這一關,至此銷聲匿跡,被人所淡忘。只有自我醒悟,察覺本心,才能獲得真正的健康快樂吧,我想」,也讓他的創作深深佔據了大家的單曲循環。

小編私心推薦:

《健康快樂》

《未接來電》

看更多:金曲31/莫宰羊《幻想曲》入圍「最佳新人」 以迪士尼電影為靈感

 

蛋頭BG8Locc

但
圖片來源/蛋頭IG

從Old School到New School風通殺,自己當自己的老闆,小編最後要介紹的怪物級歌手就是「蛋頭BG8Locc」!

在日前釋出的超火新曲《Own Boss》中,他與台灣本土嘻哈製作人《Bob Fang》聯合製作出與現今主流嘻哈音樂不同的陷阱音樂。沒有加入太多的技巧以簡單的Flow加上曲子的搭配讓人不斷點、不斷地陷進去這場如同電影般的故事風格。

https://www.ttshow.tw/article/73192
圖片來源/蛋頭IG

 「絕對質量保證」說的就是蛋頭,不管是合作歌曲抑或是個人單曲,絕對給你帶來滿滿的Real Shit!不沈淪於俗爛的商業曲風,沒有滿滿的跑車、美女、毒品,致力只做有深度作品。

「蛋頭不紅,天理難容」,如今的蛋頭可說是台灣饒舌界中數一數二的實力型歌手,尤其在他2019年退伍後的作品,相信不少人已經嗅到了這波即將強勢席捲的的新風暴了!

小編私心推薦:

《高大上》

《Own Boss》

 

除了以上6位怪物級地下饒舌歌手外,饒舌圈中備受矚目的還有「NTU Hiphop台大嘻研」出產的歌手!除了廣為人知的「熊仔」外,小編還會額外介紹5位會讀又會饒的歌手,高學歷Hiohop歌詞絕對可以為各位帶來層次更高的感官衝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