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占卜/情緒易被放大!選一幅畫 測提醒我「完成夢想的一句話」?


每週占卜/情緒易被放大!選一幅畫 測提醒我「完成夢想的一句話」?

本週3月11日太陽與海王星合相在雙魚座,更加增添春天浪漫夢幻的氛圍,創造力和靈感大增;3月13日雙魚座新月,情緒容易被放大,很適合告白、求婚、脫單;延續新月的能量,3月14日適逢白色情人節,金星海王星亦合相在雙魚座,情侶宛如身處粉紅泡泡的世界當中,單身狗要小心被閃瞎雙眼,這段時期人們對戲劇、音樂、藝術、攝影也特別有興趣,留意對某事上癮。

在海王星能量被放大強化的本週,就讓浪漫典雅的《藝術人生塔羅牌》 (Art of Life Tarot),透過一幅幅名畫和經典文學的名言佳句,幫助我們用不同的視角看待夢想如何啟程,給予你更多的靈感與啟發。

現在請深呼吸三次,並靜下心默念題目:請問我2021年該如何完成夢想呢?

接著依照直覺選擇一張牌,準備好就可以看答案囉!

每週占卜/情緒易被放大!選一幅畫 測提醒我「完成夢想的一句話」?

-

-

-

選好了嗎?答案揭曉囉!

-

-

-

A、 皇帝

每週占卜/情緒易被放大!選一幅畫 測提醒我「完成夢想的一句話」?

選到這幅畫,帶來提醒你完成夢想的提示句是:“First say to yourself what you would be, and then do what you have to do.”– Epictetus「先說你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接著做你必須做的事。」– 愛比克泰德。這幅畫的皇帝畫的是亨利八世(Henry VIII),畫家是小漢斯.霍爾拜因,這當然不是在鼓勵你嫁/娶六個先生/太太(歷史上亨利八世有六位皇后),而是把焦點放在亨利八世的雷厲風行:他推行英格蘭宗教改革,鼓勵人文主義研究,合併英格蘭與威爾斯,把英國皇室的權力推向高峰。

如果你非常堅定要往夢想之路前進,那麼不管擺在你眼前的阻礙是什麼,請拿出皇帝的魄力來,排除萬難的執行!

 

B、太陽 

每週占卜/情緒易被放大!選一幅畫 測提醒我「完成夢想的一句話」?

選到這幅畫,帶來提醒你完成夢想的提示句是:“Precisely the least, the softest, lightest, a lizard’s rustling, a breath, a flash, a moment – a little makes the way of the best happiness.”– Friedrich Nietzche「恰恰好是最柔軟、最輕盈,甚至是蜥蜴窸窸窣窣的聲音、一次呼吸,一個眨眼,一個片刻──只要一點點就能讓人獲得最大的幸福。」– 尼采。

本作品由威廉.透納,英國浪漫主義風景畫家所繪,他的作品多為描繪陽光、風暴、大海、大雨、霧霾和沈船,光影的技法特別出色,為你帶來的啟發,就有如電影《靈魂急轉彎》裡提到的火花,當你朝著夢想的光前進,每一個剎那都是幸福。

 

C、錢幣皇后

每週占卜/情緒易被放大!選一幅畫 測提醒我「完成夢想的一句話」?

選到這幅畫,帶來提醒你完成夢想的提示句是:“Riches are not from abundance of worldly goods, but from a contented mind.”– Mohammad.「財富並非指擁有很多世上的物質,而是擁有滿足的心境。」–穆罕默德。這幅畫的畫家是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1862 ~ 1918),是奧地利十九世紀最著名的畫家,他的畫作主角多半都是女人,畫風有一種華麗又沉悶的美感,牌卡上披著金衣的女人,象徵財富不虞匱乏,也提醒你去思考你的夢想是有關於賺更多錢?

還是渴望更加充實滿足、感覺到豐盛?豐盛不只是擁有很多金錢,在完成夢想的路上,別忘了時時刻刻開心又滿足。 

 

D、錢幣八

每週占卜/情緒易被放大!選一幅畫 測提醒我「完成夢想的一句話」?

選到這幅畫,帶來提醒你完成夢想的提示句是:“Until you try, you don’t know what you can do.”– Henry James.「在你嘗試之前,你不會知道你能做到什麼事。」– 亨利.詹姆斯。這幅畫叫做《畫向日葵的畫家》(梵谷肖像),畫家是大名鼎鼎的高更,這幅畫更是兩人「相愛相殺」友誼的見證,當時他們算是窮困潦倒,曾經短暫一起作畫,但後來因為個性不合而分道揚鑣。

這張牌卡是在提醒你,在完成夢想的路上,嘗試、嘗試、再嘗試,這是唯一的捷徑,沒有開始,就沒有進度,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如果你的夢想是成為畫家,那麼你拿起畫筆了嗎?想成為作家,你有天天寫作嗎?現在就嘗試吧! 

 

占卜私房話:藝術源自於人性,《藝術人生塔羅牌》帶給我們不同的視角,用名畫和名言來給予我們精闢的洞見,除了原有偉特塔羅的涵義以外,更能夠欣賞各種名畫背後的故事,不妨在春暖花開的三月,一起朝著夢想靠近吧!

撰文作者:Mimi的塔羅私房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