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追戲劇】《王牌辯護人》將完結!「天才律師」胡宇威帶你揭秘 網燒腦:兇手到底是誰?


【編追戲劇】《王牌辯護人》將完結!「天才律師」胡宇威帶你揭秘 網燒腦:兇手到底是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胡宇威.jpg
胡宇威

事隔四年,胡宇威重新接演台灣電視劇,而這次和新生代女演員葉星辰合作,演出律師追案的過程,與以往的愛情劇不同,內容多了懸疑氛圍和解謎的戲碼。《王牌辯護人》一開播便有許多人討論,是繼《最佳利益》後又一部律師職人劇。以下介紹該劇的主要劇情、出場人物、看點以及外界評論。

劇情大綱

圖源: 王牌辯護人

主角麥大奇是一位法律界的天才,因為不滿業界唯利是圖的風氣,在考取律師執照後拒絕接案。之後一場空難奪走他父母和未婚妻的生命,此案纏訟許久,大奇最終為了替逝去的女友和空難中所有罹難者家屬討公道,重新穿上法袍,並且在法庭上一舉扳倒了航空公司一流的律師團,此案讓他聲名大噪。之後許多人找上麥大奇打官司,但他都沒有興趣,直到遇到田雨昕為了別人的案子來找他,麥大奇被受害人遭遇和田雨昕的誠意打動,接下案子並獲得了勝訴。

圖源: 王牌辯護人

田雨昕和麥大奇兩人相遇後,在命運交織下攜手解決了許多案件,成為了最佳拍檔。但沒想到許多案件之間似乎都有關聯,意外的牽扯出田雨昕父親田真當年遇害的懸案。

圖源: 王牌辯護人

角色介紹

麥大奇/胡宇威飾演

圖源: 王牌辯護人

法律界的天才律師,有著許多秘密,非常崇拜田雨昕的父親田真,在大學時期就嶄露了出色法學天分。因不滿法律界常見的偽善之舉以及唯利是圖的風氣,在考取律師執照後,便決心不當律師,不接任何案件。直到為了航空公司的空難案,他才重拾法律專業,並成功獲得勝訴,一舉成名。他是一名極具正義感的律師,對弱者的幫助他總是只做不說,常以無償的辯護或訴訟代理來實踐心中的正義。他和田雨昕有著很深的緣分,田雨昕曾在法庭上救過他。

田雨昕/葉星辰飾演

圖源: 王牌辯護人

一位正義感爆棚的實習律師,想要做的事就會馬上去做。雖然薪水只有25K,卻包辦了事務所的大小事。麥大奇和航空公司開庭時她也在場,她很崇拜和父親田真有幾分像的麥大奇。在開庭結束,麥大奇昏過去時救過他。此事發生4年後,她與麥大奇又再度相遇,不時展露出調查方面的天分,後來成為了麥大奇的最佳拍檔。

吳靖濤/路斯明飾演

圖源: 王牌辯護人

多金市儈的帥哥律師,典型的傳統律師,非常現實且勢利眼,只做有利益的事,認為「打官司與正義無關,一切都是生意罷了。」他是麥大奇的大學同學,在麥大奇開始接案後,兩人時常在法庭上交鋒,之後便將麥大奇視為競爭對手,對麥大奇有強烈的瑜亮情結。面對工作和愛情總是非常自信,只要鎖定目標就會勇往直前,決不認輸。

張婉婷/黃薇渟飾演

圖源: 王牌辯護人

本名叫張妍蜜,綽號小蜜,父親張永健為莫家血案的嫌疑人。出身貧困,曾待過育幼院,小時候短暫地被田真收留過。小學時有過偷竊經驗,有段難以告人的童年往事。她外貌出眾,在朋友慫恿之下去參加電影的海選大會,沒想到這個海選只是舉辦方和富商聯合起來尋找高級應召女的圈套,之後和田雨昕一同尋找麥大奇的幫忙打官司。私底下籌謀著復仇計畫,為了達成目的能夠不擇手段,希望讓自己一再被剝奪的人生逆轉。

王可融/林孫煜豪飾演

圖源: 王牌辯護人

暱稱小可,是空難罹難者的家屬,也是麥大奇的助理。因為同為罹難者家屬的緣故與麥大奇結識,後來意外成為麥大奇專屬的助理兼保鑣,受到麥大奇的信任及重用。專長是肉搜案情關係人的資料和情報,但他血氣方剛且逞兇鬥狠的個性讓麥大奇傷透腦筋。

白重光/馬念先飾演

圖源: 王牌辯護人

真律法律事務所的負責人,也是田雨昕的老闆,是田真的大弟子。因為平常沒什麼委託案,事務所收入不高。從第一集到第十三集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必看五大原因

案子角色環環相扣,讓人一看停不下來

圖源: 王牌辯護人

《王牌辯護人》以類單元劇的方式,但每一個主題都環環相扣,會由一個主題牽扯出下一個主題。此外,支線劇情在進行時,也同時牽扯出主線劇情,讓兩邊劇情能同時進行。而每件看似毫無關聯的案子間都有關聯,角色們也都和女主角父親當年的案子有關。

圖源: 王牌辯護人

觀眾們能跟著主角們從案件中抽絲剝繭,跟著他們一起破案、思考以及煩惱,環環相扣的劇情激起想知道後續的心情,讓人想一集接一集的看下去,欲罷不能。

天才律師設定讓人看得過癮

圖源: 王牌辯護人

胡宇威在劇中飾演天才律師的角色,有著古怪的個性,考上律師執照卻不願當律師,一站上法庭便能使對方節節敗退。看著胡宇威飾演的角色在法官和對造律師面前氣勢完勝、自信爆棚和口條流利的樣子,大大地滿足了觀眾的勝負欲,讓觀眾們也一起享受了伸張正義的快感。

不拖泥帶水,節奏抓得剛剛好

圖源: 王牌辯護人

《王牌大律師》不拖戲,1至2集就能演完一個主題。節奏不快不慢,能製造出懸疑感,又能帶領觀眾進入過程,橋段和時間的安排上也不會太冗長,既能勾起觀眾的好奇心,又能在解決觀眾們心中的疑惑,情節的安排不至於讓觀眾棄追。

劇情涵蓋許多元素,愛情劇裡不只有情侶

圖源: 王牌辯護人

雖然該作品的設定是愛情劇,但內容不完全是在演譯愛情和男女關係。編劇以間斷式的透漏每個角色背後的故事,包括男主角神秘的身世,以及男女主角間的淵源,還有女配角復仇的原因。除了刑事元素,劇中角色也都各有各自的故事和祕密,味整部劇增添了許多神秘感。讓觀眾像在找尋拼圖一般,慢慢拼湊出整個故事的全貌。

人味十足,讓觀眾和角色更貼近

圖源: 王牌辯護人

劇中不時呈現日常生活瑣事的畫面,讓觀眾們能感受到律師和常人無異,而這個職業並沒有像許多人想得一樣,離大眾這麼遙遠。劇組為男主家安排了許多和生活相關的戲碼,例如吃飯、閒晃、運動以及和別人鬥嘴,這些都是許多人在平常會做的事,目的就是為了能讓角色們與觀眾更貼近。

外界評論

一部劇總會有好評和負評,以下蒐集網友們在網上的評論,評論皆截自網友在論壇上的發言。

  • 刺激又好笑,劇情精彩流暢,讓人期待後續發展。
  • 有感人也有推理的部分,每個故事和每個角色都環環相扣。
  • 希望製作團隊能多做點功課,許多橋段都不可能在真實法庭上出現。
  • 劇情緊湊,完全不拖戲,而且處處是彩蛋跟驚喜。
  • 在開庭、辯護和找證據這些細節,都覺得交代得太過果斷與快速,劇情部分比起職人劇更像偶像劇。
圖源: Dcard
圖源: Dcard
圖源: Dcard
圖源: Dcard
圖源: PTT

《王牌辯護人》自2020年11月28日開播,一共會播出15集,目前已播至13集。東森戲劇台每周六晚間8點首播,一次連播兩集。除此之外,該劇還有在奇他平台上播出,例如LINE TV、愛奇藝、Netflix、WeTV和myVideo等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