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喜歡就要直接講!《天橋上的魔術師》朱軒洋、宋柏緯揭「直球對決」愛情觀


專訪/喜歡就要直接講!《天橋上的魔術師》朱軒洋、宋柏緯揭「直球對決」愛情觀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宋柏緯.jpg
宋柏緯

《天橋上的魔術師》由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與台灣大哥大myVideo共同出品,集結莊凱勛、孫淑媚、楊大正、朱軒洋、宋柏緯等當紅演員領銜主演,劇集結構分為多個小單元,根據不同的故事線,每集會由不同的角色擔綱主角,這也正是《天橋上的魔術師》最迷人的地方。

該劇集於今年2月20日開播,其中最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非朱軒洋與宋柏緯莫屬,他們分別飾演劇中的「阿派」與「阿澤」兩個角色。該劇還原台灣早期中華商場的場景與服裝,兩人更表示當時看到劇組搭建的背景時,就像穿梭到另一個時代。這次邀請到劇集中的兩位新生代演員:朱軒洋、宋柏緯,一起揭密這齣扣人心弦的迷你劇集吧!

《天橋上的魔術師》還原中華商場,宛如走進時光機。

由於《天橋上的魔術師》的背景設定於1980年代的台灣,地點則是位於台北的中華商場,該劇對於所有布景的搭建、布置都非常精細完美,在被問到對忠實地呈現那個時代的環境有甚麼感想時,兩位演員皆透露看到這樣的布景時,非常地震驚。

事實上,在正式開拍之前,演員們都先去上了為期2個月的表演課,幫助演員建立1980年代的心理狀態,更觀看非常多當代的電影、節目,讓演員能夠快速地進入狀態,之後劇組才將演員聚集在一起,揭開中華商場的序幕。

朱軒洋透露自己有收集黑膠唱片的習慣,因此看到劇組重現著名的「佳佳唱片」時感到非常驚訝。宋柏緯則坦承,當他走進中華商場裡面,就立刻感受到劇組十分用心的美術陳設,舉凡走進任何一個房間、打開任何一個抽屜,都可以看見具有當時年代感的各式小物,他更直言走在中華商場裡面就像踏入時光機,來到另一個時代!

標題

換上制服,宋柏緯回憶起學生時代!

朱軒洋在《天橋上的魔術師》中,飾演瀟灑帥氣的青年「阿派」,宋柏緯則飾演的是樂器行的兒子,亦是文藝青年型的男生「阿澤」,而兩位在劇中都與女主角小蘭(盧以恩飾)有感情戲,這樣的互動恰好地反映在當時的年代,青年們彼此的個性與互動模式。

朱軒洋表示劇中角色「阿派」,非常喜歡在中華商場裡面四處逛逛,而他自己私底下,也是一個喜歡在沒事做的時候閒晃的人。宋柏緯覺得自己與「阿澤」最大的相似處就是都會彈吉他,而角色的家中背景剛好也是開設樂器行。此外,他認為自己青少年的那一面有被導演看見,與阿派、阿猴的友誼,也讓他想起自己學生時期與三五好友相處的時光。

魔術師擁有超能力,朱軒洋透露想當蜘蛛人!

《天橋上的魔術師》中的魔術師宛如擁有超能力,於是被問到想要甚麼樣的超能力時,朱軒洋意外透露時常夢到自己是蜘蛛人,在城市裡面打擊犯罪!他表示連使用超能力吐出蜘蛛絲、在大廈間來回擺盪的施力感受也十分逼真,甚至還笑說這可以拿來當影集的題材。

宋柏緯則爆料自己最想要「時間暫停」的超能力,原因是他覺得每天的時間不夠用,他的睡眠時間必須達到7個小時才算足夠,所以非常羨慕只要睡4、5小時就可以充滿電的人,他希望可以利用這項超能力,讓自己有充沛的精力去面對工作。

朱軒洋的愛情秘訣,就是不斷進攻!

《天橋上的魔術師》中朱軒洋、宋柏緯都與女主角有感情戲,在劇中兩位在追求女主角時使出渾身解數,這次兩位也獨家分享自己追求女生的秘訣!朱軒洋在劇中展開的追求戰術就是「直球對決」,現實生活中的他,也跟角色一樣採取直接告白的策略。他相當帥氣地表示:「喜歡就要講,不講就是別人的」,不過以這樣的方式追求,獲得接受、拒絕的答案也會來得很快,如果心碎就難過一下也沒關係。他也表示如果想要脫單,只要在心中秉持強大的意念,自然就會得出答案。

此外,他更加碼爆料高中時,自己曾經送過手作卡片當禮物,現在則會以「兩個人都喜歡」的禮物為主,他認為彼此間的共通點非常重要,但朱軒洋也幽默地說如果對方不喜歡,還可以把禮物拿回來自己用。

宋柏緯在感情中,總是展現最真實的自己!

宋柏緯表示自己也是走直接路線,他認為展現自己最真實的狀態很重要,如果刻意營造形象,就算真的追求成功,在感情的維繫上也會相當困難。他直言:「我覺得就做自己最真實的樣子,不要為了說要追求誰,然後刻意做超多事情,這樣之後會很累。」宋柏緯接著透露,自己曾寫歌送給喜歡的人作為浪漫的禮物,對方收到也感到很開心。

《天橋上的魔術師》於今年2月20日開播共10集,作為小說改編的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忠實地還原1980年代的中華商場樣貌,除了探討家庭情感外,也揭露當時青少年的流行文化,是十分值得一觀的優質戲劇。

Editor _ Dean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