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依然嚴峻!3位創作者用3首歌「唱出對家鄉的思念」


疫情依然嚴峻!3位創作者用3首歌「唱出對家鄉的思念」

全球疫情尚未消退,仍有許多人正在世界各處獨自努力著。宅在家的日子讓人沮喪,但也催生許多音樂創作者的靈感,不僅將心境轉變寫入歌曲,也嘗試盡一份力,在人們習慣保持距離的現在,讓彼此的心更近。

 「我回來了一切都變了
錯過的幸福呢 花兒憂愁沒顏色」

「我回來了,一切都變了。」周書彥用斯文、輕柔的嗓音,溫暖地唱出異鄉游子心中滿滿的感慨,以及對「家」與過往滿溢的想念。平常創作總會取材於生活,在被疫情攔截的一年中,周書彥創作了《我回來了》這首歌,不但唱出自己大學畢業後,輾轉於各地經歷各種變化後,「終於回家了!」的心情,同時希望唱出此刻海外異鄉人的思鄉情懷。

歌詞中一句「錯過的幸福呢」也是周書彥過去一年來對於生活的最大體悟,人們總想著在外頭得到什麼,偶爾記得要回頭思索,是否失去了某些珍貴的事物呢?

疫情封鎖人們的移動,意外地空出許多能與家人、親友團聚的時間。想家的人們,讓《我回來了》帶你重溫在家的暖心時光!

 

 「爸 你總說我是你的驕傲
原諒我喜歡唱反調給你帶來焦躁
還有媽媽 你提醒過我記得要笑
不論在多遠的地方你的愛都在照耀」

在疫情持續肆虐下,音樂圈除了誕生多首洗手歌,宣導正確的洗手方式,許多音樂人也用創作來抒發思鄉之情。像是由瓜瓜作詞、知名製作人東南譜曲監製作、跟風超人演唱的歌曲《寫給家》,也是在這樣的情勢下被創作出來的。

暖心的旋律可愛的童聲家鄉話像記憶中媽媽在唱著兒時的歌謠,用如兒歌般可愛且簡單的文字「鬥蟲蟲 鬥蟲蟲 蟲蟲咬手手 長大以後就飛走」,先帶領你進入回憶中兒時最純真的那段時光,一切都是如此單純又美好,還來不及沉溺,緊接而來的卻回到長大後所要面對的所有現實。

以前的我們總把父母的付出視作裡所當然,離家後才了解那都是最難得的情感;在家裡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離家後才發現,那個最愛逞能的自己,也不得不為現實低頭,在外受盡委屈後,才能有深切感受,有家人做後盾是一件無法言喻的溫暖。

如果你也是正在為夢想努力卻因為疫情無法與家人團聚、離家打拼的遊子、相信這首歌你會很有共鳴!

 

 

 「Just show your smile even facing the darkest night
 In the sky the mighty eagles fly
 Hand in hand together in paradise」

Rochellion 搖滾力量是一個新的搖滾樂團,以主唱Lion為核心,樂手則廣邀海內外頂尖音樂人共同合作,橫跨日本、波蘭、美國等地。後因個人生涯規劃,棄歌從商然而在商場打滾幾十年後,始終無法放棄心中音樂的熱愛,在年過半百之後,毅然決然地重新投入在熱愛的音樂中,歌曲多以國台英三種語言為主要呈現方式。

《Hand in Hand》這首歌曲是由Lion創作的純英文歌曲,在2020疫情嚴峻,2021還須持續與Covid-19奮戰的時刻,就算遠在他鄉,也以實際行動用音樂為家人、親友們打氣,希望大家心手相連,共同抗疫迎接美好的未來。

MV更特別找來Patryk Makać、Samuli Federley、Suraz Sun、Billy Sheehan 等友好的資深樂手加入,在世界各地共同拍攝而成,共同為彼此加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