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挖網紅】YouTuber道歉大會!隔空開火大戰 下秒他們全認錯!


【編挖網紅】YouTuber道歉大會!隔空開火大戰 下秒他們全認錯!

俗話說的好,「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身而為人總是會有犯錯的時候,不過能懂得道歉、改進,才是最重要的課題。2021年才剛開始沒多久,就有不少Youtuber出來道歉,小編這次盤點2021 YT圈道歉事件,希望這些事件隨著道歉,完美落幕~

愛莉莎莎戰台大醫蒼藍鴿

愛莉莎莎曾在頻道上傳「肝膽排石法」相關影片,引來台大醫生「蒼藍鴿」打臉,直批愛莉莎莎的行為可能會誤導大眾,導致引發更嚴重的疾病。

蒼藍鴿影片發布後,愛莉莎莎又拍片回擊,認為自己確實有做過功課,曬出網路上許多資料,反駁蒼藍鴿的指控,此舉卻引來大票網友開罵,最終愛莉莎莎出面,針對針對自己影片內資訊內容不夠而道歉,並且下架相關影片。

圖片來源/YouTube

愛莉莎莎道歉後,蒼藍鴿也發影片,再度提出醫學期刊文獻,以研究證實肝膽排石法無效,除此之外,蒼藍鴿也向愛莉莎莎表達歉意,發影片前未告知,令愛莉莎莎受到攻擊,因此決定向兒童肝膽疾病防治基金會捐款,藉此表達歉意。

圖片來源/YouTube

阿滴2020犯的錯!
上影片打臉自己

Youtuber「阿滴」、「滴妹」一起經營頻道「阿滴英文,不過身為知識類型頻道,影片中的資訊、教學、用法等也更受到大家關注。日前阿滴發布影片,回顧2020年的所有錯誤,直接打臉自己!

只見2020的影片中,有許多字幕錯、單字拼錯的情況,其中最多人記得的,則是捷運系統口誤一事。當時阿滴提到自己在洛杉磯的灣區搭過捷運,不料被網友轉發到Dcard抨擊「錯得太離譜」,阿滴當時也立刻承認口誤,是舊金山的灣區才對。

圖片來源/YouTube

最後阿滴也在道歉影片中表示,頻道至今已經有6年的時間,一直以來也有產出教學影片,不過教學性的東西比較難推播出去,因此新的一年除了教學性影片,還是會有其他輕鬆有趣的企劃來做平衡,盼大家能多支持。

Bump閃婚離婚戰前妻
時隔一年突道歉

Bump一年前曾和Cherry閃婚,兩人放閃沒多久時間,四個月後便宣布離婚收場。不料兩人分開後,卻在網路上隔空開戰,互挖對方歷史,Bump更爆料前妻不正當的商業手段,指出前妻手法如同「貴婦奈奈」,雙方撕破臉開戰。

圖片來源/YouTube

一年時間過去,Bump突然在頻道上傳道歉聲明,指出自己過去稱愛美教主手法像貴婦奈奈,未經查證就轉述,造成愛美教主名譽受損,因此以影片向愛美教主公開道歉,並且保證不會再有對愛美教主誹謗的言論。

帶老鼠「踩」草莓:不良示範

YouTuber「維特」經常分享開箱、挑戰、旅遊等生活影片,同時也有不少養育小動物的內容。不料過去一支帶倉鼠出遊採草莓的影片,慘遭碰轟沒有公德心,維特對此也承認做了不良示範。

維特分享的旅遊影片當中,曾剪出寵物鼠們在草莓苗中竄來竄去的畫面,因此引來不少網友討論,直批沒有公德心,掀起論戰。面對網友批評,維特選擇拍片道歉。

圖片來源/YouTube

道歉影片中提到,對於讓倉鼠在草莓上踩來踩去一事公開致歉,承認自己做了不良示範,同時也將有爭議的片段刪除。不過維特也提到影片中鼠鼠踩過的草莓,全部無論紅綠都有剪下帶回家,請大家不用擔心。

彥婷公審網友
狂遭騷擾:你們受得了?

網紅「彥婷」日前曾在限時動態中,公開網友私訊截圖,只見對方不斷發送語音訊息,而彥婷則表明對方的「在嗎」讓人感到不尊重,認為回訊息並非是義務,盼大家能多多尊重。

圖片來源/彥婷 IG

由於彥婷公開對話截圖,讓許多人認為其小題大作,因一句「在嗎」就公審對方,不少粉絲也感到失望。對此,彥婷則將原先的限動刪除,並道歉表示自己失態,帶來錯誤示範。

不過彥婷也提到,該網友從去年9月開始就不斷用「安安、在嗎、欸」等來騷擾,若是請對方不要用這樣的問話方式,對方反而會直接傳送語音訊息。

面對騷擾,彥婷表示「我不覺得自己多偉大,但有資格可以不爽吧。確實我不該只截一段落,我這樣做真的不對,沒控制好脾氣和態度,帶給你們負面的觀感!我真的很對不起。但我也請你們思考,假若是你們,長達6個月這樣,你們受得了嗎」?

圖片來源/彥婷 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