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翅膀還是仙子嗎?《魔法俏佳人》真人版和動畫差在哪?


沒有翅膀還是仙子嗎?《魔法俏佳人》真人版和動畫差在哪?

今年1月22日Netflix上架了《Fate:魔法俏佳人傳奇》,這部劇改編自義大利知名動畫《魔法俏佳人》(Winx Club)。目前撥出第一季,劇情偏成人取向,編劇保留了部分劇情及人物設定,但風格卻與原版動畫截然不同,而此劇的評價也很兩極,本文將個別介紹動畫版及真人版的《魔法俏佳人》,並分析兩者差異。

本文重點
真人版介紹
動畫版介紹
兩者比較

真人版介紹

圖源: 臉書

改編自動畫《Winx Club》的真人版影劇將劇名取為《Fate: The Winx Saga》,中文則稱作《魔法俏佳人傳奇》。而此劇的受眾目標是青少年以及成年,故內容風格不若動畫般的陽光正向,角色們的對白中設計了許多英式幽默,編導在一開始讓多數角色都走語帶嘲諷的形象。

圖源: 臉書

出場人物介紹

蕾兒(Bloom)

圖源: 臉書

16歲的少女,在進入歐飛亞以前一直待在人類世界,是一名火仙子,之後進入歐飛亞學習如何控制她的法力。目前在歐飛亞是一年級生,和艾伊莎是室友。

絲黛娜(Stella)

圖源: 臉書

目前就讀歐飛亞二年級,是太陽仙界(Solaria)的公主,是一名光仙子。她是寢室中唯一的一個二年級生,和蕾兒同寢,一開始和蕾兒水火不容,之後兩人慢慢變成朋友。

艾伊莎(Aisha)

圖源: 臉書

歐飛亞一年級學員,是一名水仙子,和蕾兒住在同一間房,想和蕾兒交朋友,會在蕾而遇上困難時出面幫助她。她習慣早起去游泳,熱愛運動,傾向遵守規範,並聽從師長的指令。

妙莎(Musa)

圖源: 臉書

歐飛亞一年級生,是一名心智仙子,她和特拉住在同一間房。由於有共感體質,想獨處時會戴上耳機,隔絕外界的聲音和感受。

特拉(Terra)

圖源: 臉書

歐飛亞一年級生,是一位土仙子,能利用土壤生長出各種花花草草,從小就住在歐飛亞,個性聒噪,對社交容易感到焦慮。

藍天(Sky)

圖源: 臉書

歐飛亞二年級生,為學校的校草,絲娜的前男友,由索爾養大,被視為歐飛亞的英雄。

瑞文(Riven)

圖源: 臉書

歐飛亞二年級生,為藍天的室友,喜歡欺負丹恩,把丹恩當小弟,和碧翠絲有著互相利用的曖昧男女關係。

碧翠絲(Beatrix)

圖源: 臉書

法力高強的一年級生,為風仙子,能操縱空氣中的所有元素,擅長使用雷電。知道歐飛亞一些不為人知的黑暗秘密,為第一季中的反派角色。

丹恩(Dane)

圖源: 臉書

歐飛亞一年級新生,和特拉是朋友,個性較膽小軟弱,對瑞文和碧翠絲都有特別的情愫。

法拉(Farah)

圖源: 臉書

歐飛亞學院的校長,藏著許多秘密,知道蕾兒並非人類所生。有著強大的法力,在幕後努力以避免學生們和學院受到傷害。

索爾(Saul)

圖源: Fandom

歐飛亞的劍擊教練,也是藍天的監護人。

劇情設定

蕾兒在生活了16年後發現自己仙仔的身分,於是來到魔法學院歐飛亞,來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法力。在學校裡她認識了許多人,包含她的室友絲娜、艾伊莎、妙莎和特拉,以及二年級的藍天。歐飛亞學院開始不安寧,人們以為已經滅絕的焦魔疑似還存在,而蕾兒為了解開她的身世之謎,她開始一連串危險的行動。

圖源: 臉書

動畫介紹

《魔法俏佳人》自2004年開播至今已走到了第八季,奇幻魔法的設定在歐美地區掀起一股熱潮,在台灣也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此動畫為義大利動畫,第五季後開始和美國製作公司合作出品,動畫的畫風從第一季到第八季轉變非常大。

角色介紹

蕾兒

圖源: Instagram

火仙子,為神龍聖火的繼承人,為多明羅仙界的公主,但受到古老三巫組的攻擊多明羅仙界已成為荒地,而她的親生父母也在戰役中身亡,她的姊姊為了救她將她送往了人類世界。個性非常較真,和藍天是一對情侶,但其實一開始並不知道藍天就是王子,一度誤以為他叫白蘭度,有一隻寵物兔叫奇可。在一次意外的情況下發動了魔法,救了絲娜,才發現自己是仙子。

絲黛娜

圖源: Instagram

日月仙子,為太陽仙界的公主,初見蕾兒發現她也是仙子後將她帶到歐飛亞,和蕾兒成為了好朋友,個性大辣辣,有時說話白目易惹怒其他人。一開始和蕾兒一樣誤以為白蘭度是藍天,後得知他的真實身分後也沒有因為他不是王子而離去,和白蘭度是一對情侶。

妙莎

圖源: Instagram

樂音仙子,非常喜歡聽音樂,個性有些傲嬌害羞,一開始喜歡瑞文時不敢主動和他互動,之後和瑞文在一起,但在第六季兩人最後以分手收場。

芙蘿拉

圖源: Instagram

自然仙子,喜歡種植一些花花草草,個性非常溫柔,講話也都輕聲細語的,連施展的魔法都是輕輕柔柔的,之後會和後期出現的角色西里亞在一起。

鐵蘭

圖源: Instagram

科技仙子,非常的聰明,遇到任何問題都習慣用手上的計算機去找答案,很有自信也有點完美主義,和天美在一起。

藍天

圖源: Instagram

藍天為伊拉可揚行星的王子,一開始和白蘭度交換身分,為的是找到一位不在意自己身分的伴侶,後跟蕾兒在一起。

白蘭度

圖源: Instagram

藍天最好的朋友,一開始和藍天交換身分,和絲娜在一起。

瑞文

圖源: Instagram

聖英雄之一,個性衝動又易怒,且不甘於失敗。曾投靠過三巫組,但後來回到紅山泉學員,之後與妙莎在一起,但兩人交往期間爭吵不斷,最終兩人決定分手。

天美

 

圖源: Instagram

非常喜歡和科技有關的事物,和其他同伴比起來戰鬥能力較低,擅長謀略和規劃,和鐵蘭交往中,和希里亞是好朋友。

劇情簡介

在魔法仙界中存在著仙子、女巫和小精靈,邪惡勢力和善良勢力從古至今便不斷地鬥爭著。得知自己是仙子的蕾兒來到了歐飛亞,展開了一段冒險,在過程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並和朋友們與邪惡勢力對抗著。在第一季時蕾兒、絲娜、妙莎、鐵蘭和芙蘿拉組成了「仙靈組」,之後陸陸續續加入了新成員萊拉(義大利名原:艾伊莎)和蘿希。

兩者比較

圖源: 臉書
圖源: 臉書

觀眾感受到編劇希望保留一些原始的設定來吸引曾經看過的舊觀眾,也想做出不同的變化來吸引新的觀眾群,而看過動畫的觀眾的評價主要分兩種,一種是若將他當作一部新的作品來看是很吸引人的劇;另一種則是認為許多設定和曾經看過的動畫版差很多,不太能接受。

而真人版的受眾群為青少年和成年人,多了許多動畫中沒有的題材,例如性和複雜的人際關係,多了在角色性格上的刻畫。以下比較牽涉到劇情,介意劇透者不建議觀看此部分。

設定部分

達人秀製表

角色部分

 

達人秀製表
圖源: 臉書

風格設定

達人秀製表

《魔法俏佳人傳奇》自1月22日在Netflix 上播出第一季,共6集,每集長度約47至53分鐘,由英國製作商拍攝而成。2月時公布將會繼續播出第二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