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成立「反剽竊基金」!郭敬明「火速捐款2千萬」 網酸爆:反自己基金


陸成立「反剽竊基金」!郭敬明「火速捐款2千萬」 網酸爆:反自己基金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郭敬明.jpg
郭敬明

曾執導《小時代》系列電影的大陸青春文學作家、導演郭敬明,雖然他的作品擁有大批讀者,但多年以來始終深陷抄襲爭議拒不回應,然而他去年在12月31日突然向當初被抄襲的作者「莊羽」道歉後,又承諾將會捐出該作品全數版稅作為「反剽竊基金」,近來後續曝光,再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看更多:道歉也沒用!郭敬明新片「上映10天」確定下架 網瘋猜:這次逃不掉

圖片來源/郭敬明
圖片來源/郭敬明

郭敬明在2020年12月31日深夜突發文針對自己15年前的作品《夢裡花落知多少》抄襲作者莊羽的《圈裡圈外》道歉,表示抄襲一事已經成為他心裡多年的陰影,遲遲不敢面對,才會一直以來避談相關爭議,如今鬆口承認抄襲,「莊羽女士,對您造成的傷害,我鄭重道歉,非常對不起。我也要像公眾道歉,向所有原創作者們,和中國來之不易的創作環境道歉,對不起,我做了非常不好的示範,請大家以我為戒,拒絕抄襲,尊重創作。」

圖片來源/郭敬明
圖片來源/郭敬明

當時莊羽表示接受他的道歉,同時提議兩人一起成立「反剽竊基金」,近日莊羽終於曬出證書,透露已和相關人士一同成功設立「反剽竊基金會」,她也以身作則,率先捐出46萬人民幣(約台幣198萬元)作為反剽竊基金會,消息曝光後,郭敬明迅速發文,表示自己已收到律師通知基金會成立消息,直言自己將會捐出300萬人民幣匯款到基金會帳戶作為「反抄襲」之用。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圖片來源/郭敬明

不過郭敬明的發文仍舊引來不少網友嘲諷,「哈哈哈哈笑死,郭老師你真的一點也不尷尬。」、「才300萬嗎?」、「看來鐵拳是真有效。」、「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能不能把錢到位了再上熱搜啊。」、「《反郭敬明剽竊基金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