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聽音樂】苦熬10年站國際舞台!R&B天王威肯曾偷東西 回顧超暗黑歷史:靠「自嗨」創作


【編聽音樂】苦熬10年站國際舞台!R&B天王威肯曾偷東西 回顧超暗黑歷史:靠「自嗨」創作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威肯.jpg
威肯

紅遍全球的加拿大男歌手威肯(The Weeknd)去年風光在全美音樂獎(AMAs)拿下包括「最受歡迎靈魂樂男歌手」、「最受歡迎靈魂樂專輯」以及「最受歡迎靈魂樂歌曲」三座大獎,是當今最火紅的男歌手之一!最近威肯又解鎖新成就,擔任2021年美國足球盛事「超級盃中場秀」(The Super Bowl LV Halftime Show)表演嘉賓,15分鐘的精彩表演堪稱「史詩級大秀」,甚至還自掏腰包兩億元就是要帶給粉絲一個震撼級的音樂享受!

圖片來源:YOUTUBE

現年31歲的威肯靠著充滿靈魂韻味的嗓音,一出道就備受關注,甚至還有許多大咖藝人像是泰勒絲(Taylor Swift)、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電音組合傻瓜龐克(Daft Punk)等人搶著跟他合作,身為演藝圈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雞,你知道威肯的成長過程其實「超悽慘」,有過不少「暗黑歷史」嗎?現在就來跟小編一起回顧他的成長路。

圖片來源:威肯IG

不愉快的童年

在威肯成為The Weeknd之前,他是個神祕的化身,本名Abel Tesfaye,出生在加拿大多倫多一個衣索比亞的移民家庭,在母親和奶奶的照顧下長大,與家人住在僅有兩坪大的公寓裡,過著受盡歧視、貧窮的童年。威肯曾自封自己為「街童」,為了討生活他經歷過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甚至輟學與朋友合住、領取政府的「福利金」,還會靠「偷竊食物」、「販毒」來賺取生活費,甚至多次流落街頭,也經常「自嗨」啟發音樂創作靈感。

圖片來源:威肯IG

音樂成為救贖

威肯曾接受訪表示:「我以為製作電影會是我的出路,但在做電影的時候無法讓我感覺更好,但是音樂是非常直接的『治療』,我覺得它拯救了我的生命」。經過10年的努力,並在網路上發表多首作品後,他終於吸引到另一名天王「DRAKE」的注意,音樂被對方分享在網路後獲得熱烈迴響,於是被邀請參與製作DRAKE的專輯「Take Care」,他也開始嶄露頭角,直到2013年終於發行第一張專輯《Kiss Land》,立刻成為全美最紅的一張大碟。

圖片來源:威肯IG

神祕主義與首次露臉

和許多大明星不同,威肯一直與大眾保持距離,經常鬧失蹤,甚至很少公開接受媒體訪問,除了偶爾曝光的花邊新聞,他的生活只與音樂相關充滿著神秘!據悉,早期的威肯甚至是「不露臉」,帶有特殊靈性的「嗓音」被廣為人知後,一直到2011年才在美國最大型的音樂盛會「Coachella」巡迴演出,頂著那顆招牌的「盆栽頭」攻占各大媒體版面,從此成為威肯最廣為人知的特色!

圖片來源:威肯IG

不敗主題曲《Earned it》

在推出第一張專輯後威肯受到不少肯定,更在2016年演唱電影《格雷50道陰影》主題曲《Earned it》後星運大開,接著趁勢推出超洗腦單曲《Can’t Feel My Face》,成為生涯第一首音樂排行榜冠軍,甚至紅到成為「2015年度歌曲」,之後更與許多大牌音樂人像是傻瓜龐克(Daft Punk)、紅髮艾德(Ed Sheeran)、泰勒絲(Taylor Swift)等合作。

圖片來源:威肯IG

麥可傑克森的接班人

威肯曾說過人生最大的導師就是已故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音樂與舞蹈都讓威肯十分崇拜!也因為他充滿憂鬱、抒情的歌聲與MJ的聲線極為相似,甚至被國外媒體斷言是「下一個麥可傑克森」,在他的專輯中也處處可以看到麥可的影子,像是假音、舞步、曲風、節奏藍調歌曲,都深受King of Pop的影響不少!

圖片來源:威肯IG

威肯從沒沒無聞的網路歌手一夕之間爆紅成為炙手可熱的新生代巨星,他的努力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尤其之前在「超級盃中場秀」的精彩演出,唱了多首經典歌曲,15分鐘超級震撼!還沒看的朋友快點欣賞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