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學歷「甜美偶像」 考上第一志願醫科! 大方分享關鍵秘訣


日本高學歷「甜美偶像」  考上第一志願醫科!  大方分享關鍵秘訣

年僅21歲的日本演藝圈新人上田彩瑛,曾當選「東大小姐」的醫科在學生,現在同時也是東京大學醫學院二年級學生,懷抱著醫生夢想的她,能夠兼顧課業和演藝事業的意志力令人訝異,日前她受訪時也大方分享了自己的求學過程。

看更多:福原愛「要回日本了」!嫁江宏傑來台5年 婚姻狀況曝:老公都不在家

根據日媒《朝日新聞》報導,2000年出生於大阪的上田彩瑛,高中時靠著不間段的地努力考取了東京大學最難考的理科三類,大學一年級時,更在「東大小姐2019」獲得大獎,而目前大學二年級的她,在以醫生職業為目標的同時,也嘗試挑戰演員這條路,令人讚嘆不已。

圖:上田彩瑛哀居

上田彩瑛分享了自己的求學路程,表示高一那一年的秋季,因為接踵流感疫苗而失去意識昏倒,,儘管後來很快就康復,身體卻變差,對此感到既後悔又不安,促使她立志考進醫科,希望能對人體構造有更多的了解。

圖:上田彩瑛哀居

而她也透漏,自己在一開始立定志願後就開始補習,但成績始終都跟不上,因此她改變了讀書方式,在上學和洗澡等等閒暇之餘都在不斷思考,甚至還會在睡前將隔天要學習的參考書放在桌上,強迫自己一起床就立刻開始讀書,因此為了讓腦袋保持清醒,都固定在每天晚上12時就寢、隔日早上6至7時起床,每天都要花費12個小時的讀書時間。

圖:上田彩瑛哀居

另外,最重要的是,為了使自己徹底專心讀書,她在高二時就下定決心,刪掉手機裡所有社群網站的App,並且不忘對自己喊話,「一旦上社群網站,所有努力將化為泡沫、付之一炬,迎來落榜的悲劇!」讓自己全心在專注在準備考試上,最後皇天不付苦心人,成功拚上了自己的理想大學。上田彩瑛也以過來人的身份向考生們分享「最重要的是,堅持且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的決心。」

圖:上田彩瑛哀居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