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罔腰自爆懷孕引麻煩?高雄市衛生局調查高醫結果出爐!


快訊/罔腰自爆懷孕引麻煩?高雄市衛生局調查高醫結果出爐!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罔腰.jpg
罔腰

網紅罔腰昨日在個人Instagram上分享超音波照,並宣布懷孕,她曬出她的超音波照,一旁擺著高醫的就診單,直接將高醫推上了輿論的浪尖口。高醫也在昨日正式對外回應,澄清一切謠言。而罔腰男友的「人體試驗」一說更是引來了高雄市衛生局的注意,衛生局揚言將請罔腰來進行約談。而不久前高雄市衛生局已派人至高醫做初步調查,結果「並無該網紅所述與受孕相關之人體試驗之情節」。

圖源: 罔腰

昨日(19日)高醫公共事務主任詹德富代表高醫出面發言,表示高醫確實有罔腰的就診紀錄,但她的超音波照是腹科的並非婦產科的超音波,也強調全台沒有一間醫院在進行無子宮受孕的人體試驗,高醫同樣也沒有,而至於高醫的人體試驗受試者同意書上皆有標誌可辨識,而罔腰男友呈現的同意書並未看見此標誌,故也無法判定她是參與哪個人體試驗。

圖源: 罔腰男友

稍晚,罔腰男友也在Instagram上表示罔腰並不是在高醫進行人體試驗。而他對「天價」一說的說詞反覆,一開始解答網友疑惑時表示手術費用是天價,並表示因為是人體試驗故無法公開,被質疑人體試驗病患不該負擔費用後,又解釋是曾經諮詢國外醫生得知的費用是天價。

圖源: 罔腰男友
圖源: 罔腰男友

此事受到高雄市衛生局的關注,衛生局表示將會和罔腰進行約談,因為台灣目前並沒有開放相關的醫療,會請她拿出試驗的相關證據,若真的有做,將違反醫療法,最高可罰至25萬元。

圖源: 罔腰

根據初步的了解,高雄市衛生局認為罔腰在社交媒體上的言論可能有違反《醫療法》第84條和第86條規定的疑慮,此2條例針對醫療廣告的宣導做規範。而針對網上提到子宮移植的可能,衛服部並未核准任何一家醫院進行子宮移植,即便有申請者,也皆是針對女性為主,尚未有變性人。

所以高雄市衛生局將會著手釐清此事的真偽,會依照罔腰的戶籍地來交由所屬的衛生機關做約談,而雖然高醫在第一時間出面澄清,但仍會同步做約談,以確認「腹腔植入胚胎試驗」是否屬實。而就在今日(20日)高雄衛生局已火速派人前往高醫做初步調查,結果出爐,高醫並未有任何罔腰所提及的人工受孕人體試驗。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