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聞罔腰懷孕批「笑話一則」提5點醫學知識勸:編故事容易穿幫


醫師聞罔腰懷孕批「笑話一則」提5點醫學知識勸:編故事容易穿幫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罔腰.jpg
罔腰

變性人網紅罔腰宣布懷孕的消息驚壞一票人,讓外界十分疑惑「有可能嗎」。大量訊息湧入罔腰和其男友的社交軟體,即便當事人解釋了罔腰是如何懷孕,但質疑的聲量並沒有因此減少,開始有不少專業的醫療人士出面提供相關資訊,甚至有醫師直批罔腰「不要鬼扯」。

圖源: 蘇怡寧

罔腰懷孕的消息在昨日(19日)成功攻佔各大媒體的版面,婦科蘇怡寧醫師也在昨日發言表示:「基於醫學常識,就一句話,我祝福你但不要鬼扯。」他也再次強調懷孕真的不要喝酒。除此之外,同樣身為婦科醫生的鄭丞傑則認為此消息是「笑話一則」,他也針對此事發表了一些看法。

圖源: 鄭丞傑

鄭丞傑醫師提出5點來質疑罔腰懷孕的真實性,他就「罔腰可能懷孕的方式」、「罔腰和男友提出的證據及說法」和「根據國家目前醫療的可行性」做論述及舉證,來推翻罔腰懷孕一說,並勸導對方關於醫療的相關事宜最好講實話,編故事很容易穿幫,此外也還是祝福同性伴侶或變性伴侶們能迎來孕育出下一代的一天。

圖源: 罔腰

鄭丞傑醫師首先提出腹腔懷孕及子宮移植的可能性,他表示腹腔懷孕為子宮外孕的一種,胚胎不易著床,且母子均亡的機率高,不可能有人做這種人工生殖的療法;子宮移植在不同國的發展也不一,他提出幾個不同國的案例,並到在瑞典有做子宮移植手術的高手,美國、中國及巴西皆有成功的案例,但在台灣目前多在動物實驗的階段,而就罔腰他們提出的就診單來看,依鄭丞傑對高醫狀況的了解,他表示不可能在高醫進行臨床試驗。

圖源: 罔腰

再者,鄭丞傑補充超音波照的知識,醫院的超音波照是由執行單位去拍的,即便是經腹腔拍出的超音波照,只要是婦產科開出的,單據上一律都是寫上「婦產科超音波」。而針對罔腰男友「天價臨床實驗」一說,鄭丞傑更是提出法規來駁斥,根據衛福部的規定,所有臨床試驗皆是免費的,人體實驗是被法律嚴格規範的,他不認為會一任何醫院去違法甚至收取「天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