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怪物不只一個?張榕容、王淨出演《複身犯》:這個角色很爽!


金馬58/怪物不只一個?張榕容、王淨出演《複身犯》:這個角色很爽!

「是無辜的受害者?還是心懷不軌的加害者?」——《複身犯》

2021年最受矚目的懸疑電影《複身犯》由楊祐寧、張榕容擔任男、女主角,更邀請到王淨、林哲熹、陳以文以及李銘忠領銜主演。劇情講述因一場意外爆炸車禍,牽扯出一場駭人聽聞的連環兒童失蹤案,而警方為了追查真相,將車上的乘客被迫復活。這一次邀請到電影中唯二的兩位女演員:王淨、張榕容,一起來聊聊關於《複身犯》的故事。

 

冷靜聰穎的腦科博士——沈宜玲

專訪/怪物不只一個?張榕容、王淨出演《複身犯》:這個角色很爽!

在電影裡楊祐寧飾演的死刑犯「193」是一名借屍還魂的載體,共乘載了6個人格在體內,而張榕容所飾演的正是研究將大腦意識上傳到載體內的腦科博士「沈宜玲」,有著冷靜沈著的個性,以及邏輯清晰的好口條,而在詮釋角色上,張榕容也下了許多功夫,許多拗口的專有名詞都難不倒她。

「因為電影背景是有點被架空的,所以編劇發明了很多奇奇怪怪的英文跟名詞,但我在拍攝前其實已經唸了很多次,所以還蠻習慣的,到後面可以一本正經的說出一堆我自己都聽不懂的話」,而她也搞笑的表示其實最容易讓她卡詞的字句反而是「複身犯」,時常會被她口誤講成台灣國語的版本:「護生換」。

專訪/怪物不只一個?張榕容、王淨出演《複身犯》:這個角色很爽!

私下與楊祐寧相識多年,這次也是兩人首次合作,看見楊祐寧行雲流水的切換6種不同人格(甚至其中一位還是女生),張榕容也對他的演技讚嘆不已。接著她更提到最印象深刻的一幕便是他在面對女兒時的真情流露。

「楊祐寧在戲裡某一個角色是通緝犯,當時我有被他對女兒真情流露的態度嚇到,因為我們從小到大認識了很久,平常也就是嘻嘻哈哈的打鬧,比較不容易看到對方脆弱的那一面,所以看到的時候我還蠻心疼的。」也因為從小就看著彼此的作品,這一次合作後也讓張榕容感覺兩人都有許多成長。

 

潑辣的厭世少女——王庭

專訪/怪物不只一個?張榕容、王淨出演《複身犯》:這個角色很爽!

同樣也是首次與張榕容合作的王淨在電影中飾演一位潑辣的厭世少女「王庭」,不論是家庭、生活還是學業都帶給她的生命許多衝擊,導致她的人格有些敗壞,一心只想尋死。在劇中不論事推人、罵人還是抓頭髮樣樣都來,這樣的形象和平時的王淨真的相差許多,但這樣的反差性格一點也不是挑戰,反而讓她感到非常爽快。

「因為一直以來好像都在演乖學生、很抑鬱的樣子,這一次難得可以演很潑辣的台妹,能做一些平常做不到的事,就覺得還蠻爽的,而且我還推祐寧哥耶,天阿」,王淨語氣中帶有著一絲興奮。

在演完角色後內心就是滿滿的爽感,更表示平常個性其實比較俗辣,就算有討厭的人也都不敢講,只能把怨念藉由角色發洩出來,而王淨也提到其實這樣潑辣的性格,在與她交情10年以上的好友就有機會看見這一面。

 

初次見面⋯⋯

專訪/怪物不只一個?張榕容、王淨出演《複身犯》:這個角色很爽!

王淨提起首次見到張榕容的第一印象時,不僅語氣充滿崇拜,眼神也投射出滿滿的敬佩與愛意。

「我對榕容姐第一印象想說『天啊~這人長得好像洋娃娃,她是真的人嗎?』,很想要偷捏一下,後來發現她雖然外表是洋娃娃,可是骨子裡是個俠女的性格。一開始跟姐工作會有點緊張,但後來發現她其實超級好相處,又是那種大俠性格,就覺得很放心。」

專訪/怪物不只一個?張榕容、王淨出演《複身犯》:這個角色很爽!

那麼張榕容對於王淨的第一印象呢?

「我記得剛開始看到她的時候是在地下室試戲,因為她的角色有點恰恰的,想說她長得漂亮又不食人間煙火,所以剛開始還有點緊張,但到後面真的開始工作時就覺得很舒服」,也因為王淨在劇組的時間並不長,當感受到她的緊張時,張榕容就會化身帥氣俠女,出面幫她與工作人員溝通,一旁的王淨更是不斷投射出崇拜的目光,直呼:「好帥喔」。

 

如果有天可以進到對方身體裡?

《複身犯》以「腦意識上傳」作為主軸,最後我問及兩位,如有機會可以用自己的靈魂,進入到對方的身體中,會想要做些什麼事呢?王淨率先回答她一定會讓大家的目光焦點放在精緻且深邃的五官上,更說道:「我會瘋狂照鏡子,還有拍很多自拍。」

專訪/怪物不只一個?張榕容、王淨出演《複身犯》:這個角色很爽!

張榕容則是一點也不想進入他人的腦袋中,表示:「太了解一個人,對我來講是很可怕的,我也超怕別人跟我講秘密,因為我怕不小心會說出去」,對榕容而言,她想要相信對方表現出來的那一面就好。

 

小編來送福利啦

活動獎勵:張榕容、王淨親筆簽名拍立得 1 張(僅限台灣地區)

活動時間:2021.02.26(五)~2021.03.05(二)

活動規則:

完成以下兩個步驟,即擁有抽獎資格喔!

1. 按讚「 台灣達人秀 」FB粉絲專頁。

2. 公開轉分享「此篇文章」至個人 FB,並於該篇貼文下tag一位好友,即可參加抽獎。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