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青春追夢不畏懼!李芷婷:「舊世界再美好,也想去新世界闖闖看」


20歲青春追夢不畏懼!李芷婷:「舊世界再美好,也想去新世界闖闖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李芷婷.jpg
李芷婷

本文由 《名人說生活》提供授權,原文連結

她是用高音震懾眾人的新生代歌手,也是樂天可愛的20歲小女孩,闊別一年多【名人說生活】再次與李芷婷相遇,這次我們一起聊聊音樂、聊聊一路上的跌跌撞撞,帶大家認識蛻變後的李芷婷。

圖片來源:Cbookphoto

「先介紹一下新專輯《美麗舊世界》」

《美麗舊世界》述說了很多我的真實故事,把我許多時刻的心境都寫成了歌。這張專輯裡收錄的12首歌曲,曲風也都完全不同,大家就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聽!

「《美麗舊世界》最想傳達的概念是?」

我觀察到現在有非常多的人因為很多外在現實因素,而無法勇敢去追逐自己真正想要的夢想,這是非常可惜的,每個人都擁有無限可能值得去開發。所以我希望透過這張專輯鼓勵和我一樣曾經徬徨猶豫的人,一起勇敢踏出舒適圈,去挑戰外面的世界。「雖然我們對於美麗舊世界這樣舒適的環境感到很自在,但當你踏入新世界時,可能一開始會迷惘,不過很多美好的事情都在未來會發生!」

圖片來源:Cbookphoto

「最想分享給粉絲的歌曲是?」

我會挑我最喜歡的《攝焦距離》。它其實是一首小黃歌(好像有點不符合我的形象~)但我真的非常喜歡整首歌的風格,也很享受唱這首歌,所以推薦給小梨子們!

「家人對新專輯的回饋是?」

家人非常開心!他們還很誠懇地和我說:「妹妹,你這張專輯的每一首歌都是主打歌,怎麼可以寫得這麼好,唱得這麼好聽!」真的很感謝他們這麼支持我,讓我有更多動力去唱歌。

圖片來源:Cbookphoto

「覺得家人有因為這張專輯更了解你嗎?」

我覺得有,因為這張專輯真的表達了很多我的內心世界,所以感覺它們有更理解我心裡的想法和頻率。

「覺得自己的樂觀個性是源自於原生家庭的影響嗎?」

我覺得是,因為我從小就身長在很快樂的家庭環境中,家裡總是充滿歡笑跟媽媽的叫罵聲,也很少有負面情緒,所以就養成了我現在的個性。

圖片來源:Cbookphoto

「《遠走他鄉》這首歌歷經兩年才錄製完成是因為?」

這首歌在我17歲拿到它時,我還完全不懂歌裡那種漂泊、困境或那一點哀愁。當時的我還太年輕也沒遇過什麼挫折,所以唱不出那些情緒。一直到我20歲,遇到了一些挑戰和成長之後,才終於能完整呈現出這首歌。在演唱的時候我突然能感受到裡面的情感和情緒,現在心裡超有共鳴!然後一定要說方文山老師的詞真的好文藝寫得超級好,非常敬佩!

「一路以來會如何調適自己的心理狀態?」

一開始遇到讓我措手不及的事情是,要去習慣舞台下只剩自己一個人時的空虛感,我的調適方法就是睡覺、打遊戲轉移注意力,或是看書,因為當我沉浸在另一個世界裡時,就會忘記其它事情,而且我情緒轉換也算是比較快。

圖片來源:Cbookphoto

「覺得追夢的過程中獲得和失去了什麼?」

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跟家人感情越來越好,以前可能很常吵架,到現在學會去溝通,彼此之間情感更緊密。還有就是小梨子們,謝謝他們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失去的話,可能就是少了20歲該有的青春,不能定時跟朋友聚會、無法體會大學校園生活、少了和同年紀朋友相處的時間,這些是我覺得追夢過程中的一些失去,但當然我也同時收穫很多別人所沒有的經歷。

圖片來源:Cbookphoto

「生活中有什麼興趣嗎?」

我喜歡健身、買衣服、還有追BL劇(此處腐女心大爆發),像近期的《不期而愛》、《只因我們天生一對》,還有《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我都很喜歡!之後如果有機會演戲尤其想跟陳昊森合作!

圖片來源:Cbookphoto

一年多前來到節目裡的李芷婷給人一種青澀小女孩之感,一年多後的她更加成熟也更加健談,聊起遭遇的喜努哀樂,好像都變成一點一滴的養分,讓她最終以《美麗舊世界》和大家見面。不只對音樂有她的想法和堅持,對夢想她也義無反顧地勇敢去闖,就像她說的「放下一切吧!自成一格的宇宙,才沒有盡頭。所以再見了,美麗舊世界;曾經的美好,長存在心裡。」

李芷婷全新專輯《美麗舊世界》已於10/5正式發行,更多李芷婷的資訊,可以持續關注李芷婷官方臉書以及Instagram,一起在新世界相遇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