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玉女偶像掌門人」沈雁過世!享壽60歲


初代「玉女偶像掌門人」沈雁過世!享壽60歲

日前傳出歌手沈雁在聖誕節過世的消息,當時她是在位於紐約的家中過世的,但由於家人希望低調,故當時沒有消息傳出。

圖源: YouTube

從前和沈雁同一唱片公司的資深歌手張蓓心在臉書上透露輾轉得知演藝圈友人過世的消息,被詢問此人是否為沈雁,而她回覆由於家屬希望低調,故不方便多說什麼。當年同期的歌手江玲也透過友人得知沈宴過世的消息,這讓她相當地難過。

圖源: YouTube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前藝人熊海靈表示早知此噩耗,想起沈雁便悼念道「善良甜美又孝順,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女孩」,而談到和她們曾在同一公司的已故藝人高凌風時,她不禁感嘆「現在他們都到天上去當天使了,這就是人生,把握現在活在當下」。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則表示「聽說她其實是在睡夢中離世,所以我想也是很安詳。」

圖源: YouTube

沈雁為一名資深歌手,首張專輯《踏浪》搭配秦漢和林鳳嬌主演的電影《我踏浪而來》,讓她一出道便一砲而紅。而她1981年的《一串心》更成絕響,當時她正處於演藝事業巔峰。沈雁當時與江玲和銀霞並列為華語歌壇的第一代「玉女偶像掌門人」,在1979年至1987年間,她是台灣當紅的影、歌、主持三棲藝人。不過她在1987年便淡出了歌壇,婚後定居於美國,育有2個兒子。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