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紀錄片《不割席》晉級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前10強!


反送中紀錄片《不割席》晉級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前10強!

奧斯卡官方在2月9日釋出了9項類別的入圍名單,除了台灣國片《陽光普照》有晉級的最佳國際影片,其中一項便是最佳紀錄短片,而記錄香港反送中運的紀錄片《不割席》(Do not split),也進入了奧斯卡的名單中。

圖源: 奧斯卡官網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因疫情緣故,目前公布頒獎典禮將延後至4月,而就在近期奧斯卡官方陸陸續續公布部分獎項的入選名單,最終的入圍名單將於3月15日公布。由挪威導演Anders Hammer執導的《不割席》也進入了初選名單中,《不割席》以香港反送中運動為主題,記錄了當時抗爭者的犧牲、政府的反擊和法案通過的過程。

圖源: FIELD_OF_VISION

Anders Hammer拍下了許多反送中運動期間重要的事件,尤其是學生們發起的抗爭,包括中大衝突和理大衝突。除此之外還有9月14日發生的九龍灣淘大商場事件以及香港網友們發起的10月1日大遊行。10月1日是他們的國慶,在當時香港人民舉行「十一國殤,六區開花」集會,藉此表達他們的訴求。

看更多: 曾為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 港影帝「杜汶澤」力挺雞排妹:人家對我有恩

圖源: FIELD_OF_VISION

如今雖然人們對香港的關注下降,但反送中運動至今持續著,還是有許多人為了訴求及理念在努力著。這次以反送中為題材拍攝的《不割席》進入了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名單中,或許能讓世界上的人們再次關心起正在香港上演的事件。目前已可在網上免費觀看此紀錄片,英文版觀看請點這

圖源: FIELD_OF_VISION

最佳紀錄短片和最佳紀錄片不同,最佳紀錄短片的要求為40分鐘以下的影片,和最佳紀錄片最大的不同是紀錄片上映後需要在中午至晚上10點間有放影場次,而短片則無此限制。最一開始會由學院成員們選出10部影片進行初步提名,最後會選出5部入圍影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