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港台差異」鬧笑話!Youtuber問:你有朋友叫「吳博弈」?


搞不懂「港台差異」鬧笑話!Youtuber問:你有朋友叫「吳博弈」?

YouTuber「甜度冰塊」是由來自馬來西亞的男生「西西歪」和來自香港的女生「狄達」組成,兩人是台藝大的學生,從大一開始便在頻道中推出許多有趣影片,至今也已累積13萬人次訂閱。雖然早前二人宣佈「甜度冰塊」暫時停更,但是兩人分開拍片後各自都有一片天!

看更多:宣布重大決定!甜度冰塊「西西歪」道歉「狄達」:沒辦法讓妳有好的穩定生活

圖片來源:狄達IG

從香港來台灣唸書、工作的狄達這天與同樣來自香港的Youtuber愷晴及Oscar一同拍影片,大講港台差異。其實愷晴之前就與台灣男友一起拍過「港台大不同」第一集,所以現在他們已經累積了38個差異。

圖片來源:愷晴Youtube

愷晴提到,香港在寫日期的時候會把日子寫在斜線的左邊、月份在右邊,但是台灣卻是完全相反。狄達也講到好萊塢(港譯:荷里活)明星的譯名,兩邊都有不一樣。例如台灣熟悉的柯比布萊恩,在香港譯名是「高比拜仁」。

圖片來源:愷晴Youtube

愷晴則補充有一次在辦趴的時候,她男友要叫「吳博弈」拿晚餐來,她則逗趣地問男友的朋友們:「你們有個朋友叫『吳博弈』嗎?」,讓男友的朋友們捧腹大笑。原來她當時不知道台灣愛把英文直翻成中文,讓她當時成為朋友們的笑柄。

圖片來源:愷晴Youtube

另一方面,適逢農曆新年來到,狄達同事暖心地親手為狄達下廚,做台灣必吃的年菜。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狄達沒辦法回香港過年,所以她同事做紅燒肉,讓狄達這個香港人有家的感覺。

圖片來源:狄達 TiKToK

之前狄達已經拍過不少烹飪影片,例如做「碗仔翅」、三杯雞、港式早餐等,可是不擅做菜的狄達每次都有「突槌」的搞笑情況,連「香腸」都煮不熟!所以這次狄達在一旁看同事做菜,更指她感動到鼻酸了。不好意思的她有禮貌地搶著洗碗,十分可愛。

圖片來源:狄達 TiKToK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