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殺了藍可兒」!嫌犯7年後吐真相:看台灣新聞才知道


遭控「殺了藍可兒」!嫌犯7年後吐真相:看台灣新聞才知道

2013年時,當年年僅21歲的加拿大華裔「藍可兒」(Elisa Lam)獨自前往洛杉磯旅遊,並入住了塞西爾酒店,然而就在5天後傳出藍可兒離奇失蹤,隨後被發現陳屍在飯店頂樓的水塔內,而她生前最後的身影即是在飯店電梯內,其怪異的舉動更成為許多網友們討論的議題,而當時被列為犯罪嫌疑人的房客「莫比德」也在7年後公開談論此事。

看更多:【編看電影】過年不踩雷!6分以下「4部韓國電影」盤點 拒絕爛片浪費時間

遭控「殺了藍可兒」!嫌犯7年後吐真相:看台灣新聞才知道
照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在目前曝光的電梯影像中可以看見,藍可兒當時先是按了延長開門的按鈕,使電梯門持續保持開著的狀態, 並不安的縮在電梯按鍵旁的角落,接著藍可兒由上到下重複按了多次樓層按鈕,她一共步出電梯三次,激動地揮動雙手後便消失在監視器畫面中,然而在她消失24小時內便身亡,被警方判定為意外溺水,但全案因為疑點重重,而廣泛被網友們討論。

Netflix也將藍可兒懸案拍攝成紀錄片《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並在2月10日正式上線。紀錄片中也訪問到當時被指控是兇手的重金屬樂團主唱「莫比德(Morbid)」,他也再次於片中澄清關於網友們不實的指控,當時有網友指稱莫比德曾在歌詞中寫道「女孩溺斃」,並曾在頻道中上傳入住塞西爾酒店的影片。

對此莫比德也表示他是在2012年入住飯店,與案發相差了一年,而藍可兒案發時他人也正在墨西哥錄音、拍片,並提供護照紀錄給警方,更提到自己是看了台灣媒體的報導,才知道自己被冠上「殺人犯」的名稱。

即便警方已認定藍可兒死於意外,但他至今依然沒有收到任何人向他道歉,對於那些不實指控、網路霸凌,莫比德在受訪時也雙唇顫抖的回應:「警察來墨西哥找到我,問我是不是有用『動物的血』獻祭」,且他的社群帳號其實是被檢舉到關閉,卻被謠傳是心虛才刪除帳號,他也因此而精神崩潰,說道:「我試圖自殺過,醒來後發現我在精神病院。」,紀錄片導演貝林格也表示希望能過透過這部片,讓觀眾們了解網路傳言的可怕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