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9年再度角逐奧斯卡!國片《陽光普照》晉級初選15強!


時隔9年再度角逐奧斯卡!國片《陽光普照》晉級初選15強!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許光漢.jpg
許光漢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劉冠廷.jpg
劉冠廷

1月28日,《陽光普照》(A Sun)代表台灣角逐第93屆的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而就在今日奧斯卡金像獎宣布了最佳國際影片的初選名單,共有15部來自各國的電影晉級,其中包括了台灣的《陽光普照》,距離9年前《賽德克,巴萊》進入初選名單,台灣再一次地角逐奧斯卡獎。

圖源:Yahoo劇照
圖源: 奧斯卡官網

最佳國際影片原名為最佳外語片獎,專門頒發給非英語電影,皆會由國家代表推派一部電影至奧斯卡參與競賽,從初選名單中慢慢淘汰、晉級,最終只會有五部作品入圍。雖然此制度被人詬病已久,但每年仍然有數國及數部電影擠破頭想進入初選名單中。

圖源: Variety

台灣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的電影有1993年的《喜宴》、1994年的《飲食男女》以及2000年的《臥虎藏龍》,《臥虎藏龍》更是獲得了當屆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獎,且這些作品皆為李安執導的電影。但之後台灣再也沒有任何電影入圍奧斯卡,最近一次角逐奧斯卡獎的是2012年的《賽德克,巴萊》,然而《賽德克,巴萊》也僅止步於初選名單,並沒有正式入圍。若是《陽光普照》正式入圍,那導演鍾孟宏將是帶領台灣電影角逐奧斯卡獎的第二人。

圖源:Yahoo劇照

這次晉級15強的《陽光普照》為2019在台灣上映的一部劇情長片,在童年獲得了11項金馬獎的提名,最終獲得5項大獎。除此之外,《陽光普照》也參加了2019年的多倫多國際電影節、釜山國際影展和東京國際影展。

看更多: 金馬56後台直擊/《返校》搶下五金!《陽光普照》橫掃6大獎,導演後台感性:最感謝身邊這群人!

圖源:Yahoo劇照

《陽光普照》為鍾孟宏的第5部電影作品,由陳以文、柯淑勤、巫建和、劉冠廷、許光漢、吳岱凌領銜主演。電影在講述一位少年歷經犯錯、負責和成長的過程,劇情牽涉友情、愛情及家庭,電影中轉換著不同的風格。內容出現了青少年犯罪以及親子等議題,也不乏浪漫愛情的元素。兩位青少年在衝動之下犯了罪,離開觀護所後,兩人便對人生的態度卻迥然不同,每一次遇到問題的選擇,皆帶領著他們走向最終的結局,而結局總是出乎人意料之外。

圖源:Yahoo劇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