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被窩情人」一次梭哈!王振諾從Cover爆紅到出道 幕後關鍵推手竟是「金曲歌后」


專訪/「被窩情人」一次梭哈!王振諾從Cover爆紅到出道 幕後關鍵推手竟是「金曲歌后」

「希望可以透過作品,讓大家更認識王振諾這個人!」因參加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一砲而紅的台灣男孩「王振諾」,雖然在比賽中沒晉級到最後,不過他回到台灣之後,依然沒有放棄愛唱歌的自己,雖然曾陷入低潮,不知道下一步該何去何從,但他仍保有一顆堅定的心,繼續在夢想這條路上唱下去!在沉寂了4年之後,我們的「被窩情人」帶著全新作品正式回歸舞台,希望透過音樂,溫暖每個人的心!

看更多:王振諾「遇粉絲住家堵人」 健身有成大秀肌肉!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沉寂的日子裡曾懷疑自己,但還是堅持唱下去!

王振諾2015年在軒尼詩和Sony Music共同舉辦的網路選秀中奪冠,發了單曲《是愛 It's Love》之後,沉澱了幾年的時間才帶著新作品回歸,聊到這段沉寂的時間裡,都在忙些什麼時,振諾則表示,當時錄製了各式各樣的Demo,也有創了一個「振振有詞音樂Live」的平台,每週都會訂一個主題,或根據時事來做一些歌單,也會有不少網友點歌,希望聽我唱什麼,我就會唱大家點的歌給他們聽,與粉絲們做一些互動,努力在線上和大家做一些音樂的交流,也拍了一些廣告跟試鏡,讓我不會對這一切感到陌生!

而聊到等待發片的過程中,是否曾感到很難熬,以及如何調適心情走到現在,振諾則透露,有啊!當下就會想說,「我還要繼續下去嗎?」有時真的會有很多的疑問,「尤其是在睡覺前,我都會想很多,想說接下來要怎麼辦!」

因為很多學表演的同學們,現在都已經轉換跑道,不在娛樂產業相關的圈子了,他們很常會說家人都會給他們壓力,問他們「還要玩到什麼時候?」我覺得這句話真的蠻沉重的,「但我家人不會給我這種壓力,反而還要我留在台北,支持我繼續走這條路」,像是我姐就曾跟我說過,「你就好好做你的,你回頭的時候我們都在你身後,就放心去做!」爸爸媽媽也是一路相挺,讓振諾覺得很感動。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參加選秀加入「那英戰隊」,沒想過有機會站上舞台!

王振諾在2017年參加《中國新歌聲》選秀節目,被選入「那英戰隊」,就此讓他的人生經歷與眾不同,「我沒想過會有機會站上那個舞台,當時剛好是節目導演在找台灣選手,他也是在網路上聽到我的Cover,就寫了電子郵件給我,但我當下看到有嚇一跳,畢竟我的比賽經驗沒有很豐富,突然要到這麼大的舞台,其實蠻怕的,所以就先回絕!」

沒想到,隔一兩週後,「導演又再寄了一封信要我去試試看,當作玩一玩也好,結果去試唱了莫文蔚的《忽然之間》之後,他直接叫我在錄音室裡面等,把我唱的歌傳給總導演聽,我就很幸運的直接到上海參加考核!」

只是,王振諾萬萬沒想到,在他一下飛機後,就直接被帶到錄音室,接連唱了30首歌,評審們也即時在另一個小房間做評比,「整個是緊張到不行,但我還是硬著頭皮把那30首歌唱完,後來也幸運的通過考核,有了上台演出的機會!」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雖然當時在《中國新歌聲》的比賽沒有比到最後,但王振諾的名氣也就此大開,當聊到被淘汰後如何調適心情,振諾則表示,「那時候心跳很快,但其實自己在唱完歌之後,大概就心理有數,畢竟對手是周杰倫戰隊的,她真的蠻厲害,而且我也蠻欣賞她的!」

此外,振諾也提到,被淘汰當下真的沒有想太多,「只想著隊徽下一個要交給誰,因為規則是我被淘汰之後,要把隊徽交給下一個我覺得會成功的人!」沒想到,在他交給下一個選手後,就變成了一個魔咒,「第一批的人給我前一個人,他就被淘汰,然後那一個人交給我,換我被淘汰...我又交給下一個人,下一個也被淘汰...整個變成了淘汰魔咒!當時網路上很多人都有在討論這一件事情,蠻妙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讓他踏上星途的關鍵推手,竟是「金曲歌后」!

後來跟振諾聊到他和建騏老師相識的過程,他則笑說,「跟建騏老師認識的過程很妙」,我以前很喜歡錄歌曲的Cover分享到網路上,當時剛好就錄了《以後別做朋友》這首歌,結果某天就收到私訊,是建騏老師傳來說「我聽了你的《以後別做朋友》,想邀請你來台北試唱和聊一聊」,他還說「你可以Google一下我的名字!」

但當時振諾還只是個大學生,不知道他到底是誰,「我當下就想說可能是詐騙集團,就已讀他沒有回,直到我同學說他是大師,我才回覆他!」到了台北試唱後,建騏老師便建議振諾去參加軒尼詩和Sony Music舉辦的選秀,「沒想到我當時很幸運的在比賽中拿到冠軍!」

此外,振諾也透露,「我跟建騏老師有一種亦師亦友的感覺,加上他也是高雄人,跟他就有一種同鄉當自己人的感覺!我們之前在高雄時,也會一起去喝咖啡,我們還曾經一起去看《死侍》,建騏老師超捧場,全場就他笑得最大聲,真的很有趣!

而且建騏老師私下也很少會跟振諾聊工作,「我們聊天都很隨意,什麼都聊!我在音樂上碰到問題請教他,他也會針對我的狀況給我建議,真的很謝謝他當初聽見我的聲音,才讓我有機會走到現在這一步!

不過,建騏老師曾跟我說,當初他有在網路上到處聽聽看有誰唱《以後別做朋友》,沒想到是魏如萱聽到我唱的版本,她傳給建騏老師,老師才發現我的歌聲,真的算是蠻幸運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一次梭哈!讓你們看見「王振諾」的各種面向與可能。

王振諾從2020年回歸音樂圈,目前已推出了《別管我的自尊》、《該拿你怎麼辦》、《洞房花燭夜》、《蛋裡》這幾首單曲,當被問到在準備這些作品有沒有碰到難題時,他則坦言,我以前較常唱的歌曲類型都是偏抒情歌,加上大家聽到我的Cover也都是抒情歌居多,這次推出的歌曲算是有蠻大的改變!

振諾接著說,「這些歌可以讓大家看見我的不同面相,包含唱法、故事,都是非常不同且鮮明的,在處理歌曲上,我也花了很多心思!」像是《別管我的自尊》,很多人聽了都很驚訝說,「你居然可以唱這種偏迷幻、音樂劇的曲風!」而在《該拿你怎麼辦》這首歌裡面,則是需要「跳舞」。然後《洞房花燭夜》有挑戰R&B,連蔡旻佑聽完我這些歌都說,「有一種梭哈的感覺!」

王振諾直接一次把自己所會的都攤開給大家看,讓大家知道他可以做些什麼,「這也是我跟公司討論後決定這麼做,希望可以讓認識我的人跟還沒認識我的人,都能看見王振諾的各種面向與可能,也想知道大家會比較喜歡我什麼樣子」。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在目前推出的這些歌曲中,振諾被問到自己私心最喜歡哪一首?他則透露,因為小時候最愛的歌是陶喆的《普通朋友》,是R&B的風格,而自己的單曲《洞房花燭夜》就是有點向R&B致敬的感覺,「我沒想過我可以唱R&B,只是偶爾會在家裡亂哼,沒想過真的能唱,加上我也蠻喜歡《洞房花燭夜》的曲風,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的嘗試」!

此外,王振諾除了發單曲,也出了《洞房花燭夜》的同名寫真集,在寫真裡包含了各式各樣的風格,是一段從晚上到白天的故事,「分別有起、承、轉、合四個階段,其中有一張照片有『翹起來』,讓蠻多人看了那張照片很久~其實是腳趾翹起來啦!但我也不是刻意翹起來,只是不習慣整個腳踩在地板上,所以腳趾稍微拱起來XD」。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後來聊到拍攝大尺度照片時,當下心情如何?振諾則笑說,拍全裸其實很緊張,雖然攝影師是女生,但她的專業感一出來,我也沒想太多,甚至還變得很大方,就隨著攝影師的引導,去調整眼神跟姿勢,讓畫面可以更有感覺!而在拍攝寫真時,讓振諾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只有拿一塊布遮住重點部位那一張」,只要那塊布不小心掉了,就真的會曝光!

而王振諾之所以會在出道就發行寫真,其實是想做一個青春的紀錄,「畢竟我也要從男孩變成男人了,推出寫真搭配《洞房花燭夜》這首歌,就像是登大人一樣,加上我在詮釋歌曲上的成熟度也有很大的提升,自己欣賞了作品後,覺得算是蠻性感的」。

最後,當振諾被問到今年有沒有什麼目標是非達成不可的,他則非常興奮的說,「希望可以在下半年完成『概念專輯』,包含現在推出的單曲,但會再完整一點,大概有6至8首左右!很多朋友都一直敲碗問我到底什麼時候才有完整的專輯,所以我真的蠻希望近期推出的三首歌跟寫真書,可以讓更多人認識我,讓我的音樂觸動到他們的心,我也會努力完成專輯,期盼未來有機會可以開一場小型音樂會,唱歌給大家聽!」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