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又爆抄襲?網抓「封面一模一樣」掀戰 本人出面回應


YouTuber又爆抄襲?網抓「封面一模一樣」掀戰 本人出面回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劉芒.jpg
劉芒

抄襲一直都是創作者的禁忌,只要一有相似的東西,就會立刻引起網友們的論戰。日前有Dcard網友指出,YouTuber「未秧 Winter」的封面圖和「劉芒」幾乎一模一樣,瞬間引發討論,而未秧也親自出面說明。

看更多:面試就開黃腔!員工爆「白癡公主」私下真面目:只穿內褲走來走去

圖片來源/YouTube

日前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以「這個影片封面會想到誰」為標題,文章中貼出未秧影片的封面圖,並表示看第一眼就發現和「劉芒」的封面圖雷同,相似的字型、排版,瞬間引起一場「抄襲」風波,不少人留言,「真的好像」、「一看封面就是抄劉芒啊⋯」、「根本就是抄劉芒的封面,動作跟字體都超像」。

圖片來源/YouTube

雖然不少人支持原PO觀點,不過也有人認為,只是封面圖字體一樣,但是內容、表達方式一點也不像劉芒,因此紛紛表示,「這不叫抄襲吧,有誰規定這些動作只有流氓能做嗎」、「就都只是把很普通的字體不加裝飾的放在封面當標題而已,應該很容易撞吧」、「路人覺得不像,感覺就是不太會很漂亮的字體而已」。

圖片來源/YouTube

面對Dcard抄襲風波,未秧也在YT影片留言處解釋,已經和劉芒本人闡述,澄清自己沒有抄襲的疑慮,關於字體的部分,之後會請其他片師設計,動作則是純屬巧合,未來會特別注意,「此類型的影片製作時就無參考,但認為相不相似是個人主觀感知,因此會做更正!非常感謝告知!在此與有疑慮的人致歉,非常抱歉造成大家的疑慮,我會盡力絕對避免此情況再度發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