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警報狂響!聯想起「寶可夢阿伯」 網笑翻:小看阿公的手速了


地震警報狂響!聯想起「寶可夢阿伯」 網笑翻:小看阿公的手速了

中央氣象局於今天凌晨1時36分發出地震報告,地震規模達到芮氏6.1。不過令網友煩擾的不是地震,而是手機狂跳出地震通知,讓大家不能好好睡覺。但是一名網友卻逗趣地表示,手機狂響對「寶可夢阿伯」有何困擾,引來網友熱烈回應「虧你想的到」。

看更多:懶人包|五寶爸事件總整理 生孩子不是抽獎!窮人不該生小孩?

圖片來源:Pokémon GO臉書

還記得誰是「寶可夢阿伯」嗎?曾經風糜一時的手機遊戲<Pokémon GO>,引起一段「抓寶潮」,連一名住在土城的伯伯陳三元也為之瘋狂!他更因為抓寶,腳踏車上放了64支同時抓寶,只為抓到珍貴的寶可夢。他的知名度更一炮而紅,紅到連國外的網友都嘆為觀止。

圖片來源:PTT

今天凌晨的地震發生於台灣東部海域,芮氏規模6.1,地震深度112公里。氣象局表示地震的主因在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了隱沒帶型地震。這次地震警報超過十多則,讓網友大舉表示擾民,更有搞笑的網友直說:「終於不再是國家級邊緣人」。

圖片來源:Pokémon GO臉書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解釋為什麼地震警報超過十多則,他指愈來愈多即時地震資料傳回時,會再發送更新地震預警訊息。有聯想力豐富的網友馬上聯想到「寶可夢阿伯」,並以「寶可夢阿公還好嗎?」為題在PTT上問卦:「寶可夢阿公的手機好幾台,這次地震警報連打,他還好嗎?」。

圖片來源:PTT

網友都驚訝他怎麼可以想到阿公,而其他網友的聯想力也是出人意表,有網友留言「你小看阿公的手速了,當場變成打地鼠遊戲」、「當場玩起MaiMai(一個音樂遊戲)」、「64支一起響14次,是櫻木花道的小人物快速人牆防守吧」,指寶可夢阿伯抓寶練就手速,可即時把警報輪流按走。也有網友突破盲點:「那警報也是同時響 ,又不是64支手機分批輪流響」。

圖片來源:PTT

也有網友好奇問,如果手機沒裝sim卡,還能不能接收得到地震警報訊息。下面網友也是爭相解釋「沒sim卡也收得到,因為這警報不是靠sim卡」、「很多人沒卡沒wifi也收得到」、「我另一隻沒sim卡的手機沒收到,不過我開飛航模式」等。

圖片來源:PT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