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頒「15道」藝人禁令 「危害國家統一」將被封殺! 網:赴陸藝人注意囉!


中國頒「15道」藝人禁令 「危害國家統一」將被封殺! 網:赴陸藝人注意囉!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昨日頒布了15條對藝人的行為規範,整肅中國演藝圈內近期不斷傳出的醜聞,其中有一條就提到有關「國家統一」的部分,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

看更多:劉雨昕爆「假唱風波」!麥克風飛掉「還有聲音」 網傻眼:2020舞台事故

近日中國演藝圈相當動盪,先是傳出鄭爽代理孕母案,接著又傳出許多藝人抄襲、不雅照曝光等新聞,讓官方終於看不下去出面處理了。

近日中國演藝圈相當動盪,先是傳出鄭爽代理孕母案,接著又傳出許多藝人抄襲、不雅照曝光等新聞,讓官方終於看不下去出面處理了。  除了規定藝人不能宣揚淫穢、暴力、賭博、毒品等非法活動外,就連「假唱」和「假演奏」都不再被允許。違者將會被被抵制1年、3年、5年,甚至是永久封殺,也讓中國演藝圈內近期人心惶惶。  此外任何以違背倫理道德、公序良俗等方式「博眼球」的手段日後也會嚴加禁止,希望可以抵制微博上「營銷號」的不良風氣。  中國網友對於這項禁令抱持著相當兩極的態度,有些人認為封殺期限的審判沒有界定標準,給人一種只要是「黨」不喜歡的,就讓他消失:「那麼央視帶頭假唱又是憑什麼」、「這種規定也太狹隘了」、「行業協會成國務院了是嗎?」  而支持的網友則認為其中第八條中的「不可危害國家統一」主權、領土完整」、以及「不可破壞民族團結」的部分相當實用:「辱華的藝人就該消失」、「台獨藝人別想來賺人民幣」、「這是針對那些台灣藝人的吧,睜大眼睛看好了」。  而台灣有不少在中國發展的藝人,部分台灣網友也酸:「舔共仔注意囉 講錯話就要回來了」,也有人緩頰表示「演藝不分國界,為何一定要劃分得這麼清楚」、「有些人在台灣沒市場,赴陸發展合情合理啊」
圖片來源/微博

除了規定藝人不能宣揚淫穢、暴力、賭博、毒品等非法活動外,就連「假唱」和「假演奏」都不再被允許。違者將會被被抵制1年、3年、5年,甚至是永久封殺,也讓中國演藝圈內近期人心惶惶。

此外任何以違背倫理道德、公序良俗等方式「博眼球」的手段日後也會嚴加禁止,希望可以抵制微博上「營銷號」的不良風氣。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
圖片來源/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微博

中國網友對於這項禁令抱持著相當兩極的態度,有些人認為封殺期限的審判沒有界定標準,給人一種只要是「黨」不喜歡的,就讓他消失:「那麼央視帶頭假唱又是憑什麼」、「這種規定也太狹隘了」、「行業協會成國務院了是嗎?」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
圖片來源/中國演出行業協會微博

而支持的網友則認為其中第八條中的「不可危害國家統一、主權、領土完整」、以及「不可破壞民族團結」的部分相當實用:「辱華的藝人就該消失」、「台獨藝人別想來賺人民幣」、「這是針對那些台灣藝人的吧,睜大眼睛看好了」。

而台灣有不少在中國發展的藝人,部分台灣網友也酸:「舔共仔注意囉 講錯話就要回來了」,也有人緩頰表示「演藝不分國界,為何一定要劃分得這麼清楚」、「有些人在台灣沒市場,赴陸發展合情合理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