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光遇》出現「韓國朝鮮笠」挨轟辱華 陸網罵爆:很失望


《Sky光遇》出現「韓國朝鮮笠」挨轟辱華 陸網罵爆:很失望

遊戲《Sky光遇》的開發商「thatgamecompany」近日捲入辱華風波,起因是在近日的活動當中,竟出現與「韓國朝鮮笠」相似的帽子,因此遭到中國網友出征,要求官方作出解釋。官方慘遭網友的撻伐後,立刻親上火線做出回應。

看更多:觀眾想看豬鼻子!依渟自爆「有耳軟骨」推不上去 網:真塑困難

圖片來源/Play商店

遊戲《Sky光遇》因為設立中國、國際兩種伺服器的關係,因此所進行的官方活動也會有所不同。近日在國際版本的伺服器中,出現一頂疑似為「韓國朝鮮笠」的帽子,而稍後的中國版本伺服器的活動中,這定帽子卻不見蹤影,被中國的俠客帽替代,因此被眼尖的網友抓到認為國際版的帽子涉及辱華,紛紛湧入官方微博砲轟,要求官方對這頂帽子做出說明。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官方被中國網友的炮火猛烈攻擊之後,也在微博中進行回應:「帽子的設計原型,是中國明代的大帽,這是不容辯駁的歷史事實,作為光遇的中國營運團隊,我們同樣懷揣一顆保護中國傳統文化不被侵占的赤誠之心,我們對因考慮不周、試圖迴避爭議而引發的更多誤解與爭議,感到慚愧」。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thatgamecompany的創辦人之一「陳星漢」也在個人微博、推特中道歉,表示國際版、中國版的帽子,所有的設計靈感都源自於中國,並且對身為中國人非常自豪。聲明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還是不買帳:「想賺安卓的錢就不要在這裡擺架子」、「很失望」、「不見棺材不掉淚」、「為甚麼要試圖迴避爭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