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不是藝人!本名周曉濛 IG解釋改名「周揚青」原由有洋蔥


自稱不是藝人!本名周曉濛 IG解釋改名「周揚青」原由有洋蔥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周揚青.jpg
周揚青

大陸網紅周揚青為結束和羅志祥(小豬)長達九年的感情,發出「毀滅式分手信」,震撼大半娛樂圈,成為備受熱議的話題焦點。向來敢做敢言的她不怕網友辛辣發問,直接在她的IG限動上收集網友的提問,其中還曝露了從本名「周曉濛」改為周揚青的由來。

看更多:衰掃鄭爽颱風尾!周揚青「慘被罵爆」無奈:輪不到我

圖片來源:周揚青IG

周揚青積極出演真人秀,表現自己坦蕩蕩的一面,而她近日在IG開放提問,因為她的微博私人帳號較常使用周曉濛,所以粉絲有了本名的疑惑。當收到網友「周揚青和周曉濛哪個才是真正的名字?」的問題時,她再度確認「周揚青」並非她最初的本名。她的本名的確是「周曉濛」,但6歲起改為周揚青。

圖片來源:周揚青IG

周揚青透露從出生至6歲時期,她其實本名是周曉濛。後來改為周揚青的原因是她的外祖父母,當年他們兩位長輩希望她出淤泥而不染,便親手抄下「揚青」的典故。原來「揚青」是出自《屍子•君治》,當中提及「水有四德,揚清激濁,蕩去滓穢,義也」。

圖片來源:周揚青IG

另一篇古文《舊唐書.卷七○.王珪傳》也有提到「至如激濁揚清,嫉惡好善,臣於數子,亦有一日之長」,從周揚青的外公手寫字條中,還留著一句「發揚一切好的,清除一切壞的」。所以外祖父生前為她改名為「周揚青」,寓意她能夠隱惡揚善。

圖片來源:周揚青IG

 

 

與小豬分手後周揚青人氣更上一層樓,個人服裝品牌及美妝產品推銷出國,也常演出陸綜。如今周揚青愈來愈像明星藝人,但她指自己不是藝人,沒有藝人該有的才藝,反而有自信在賣東西上。她透露自己原來想做的工作是文字編輯、記者或律師,她也有想過開咖啡廳,寄語自己以後能實現。

圖片來源:周揚青IG

當被問到有沒有可能跟素人交往,她回答她找男友不介意素人與否,在另一則限動上她更直接分享自己現時的擇偶條件:「以前以為自己只看外表,後來發現原來除了帥之外還要聊得來」,似乎已把小豬忘得一乾二淨。

圖片來源:周揚青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