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高回應「尼采事件」爭議:我們討論的觀點從來沒有結論!網友反應兩極


老高回應「尼采事件」爭議:我們討論的觀點從來沒有結論!網友反應兩極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老高.jpg
老高

知名Youtube頻道「老高與小茉」以討論各種科學、哲學議題為主要內容,頻道創立至今有超過376萬的訂閱人數,以幽默風趣的口條吸引了不少粉絲。然而最近老高上傳的一隻關於哲學家尼采的影片遭到網友批評「內容多處有誤」,後續引發了不少爭議,而老高日前終於針對此事做出回應了!

看更多:「老高」遭PTT狠打臉「內容錯誤百出」!粉絲護航:又沒說是科學頻道

圖/ 老高與小茉Youtube

老高在13日上傳了一隻叫做「永恆輪回,一个無限循環的世界」的影片,內容主要敘述了哲學家尼采「永恆輪迴」相關的概念,沒想到影片釋出後遭到一名研究尼采哲學的專欄作家朱建豪列出10點批評:「老高在整部影片對於尼采哲學的闡述幾乎都是錯誤的,而且幾乎都是非常低級的錯誤。」

此文發布後立刻引起許多討論,這起「尼采事件」也因此成為話題,不少Youtuber紛紛做了討論影片分析此事,影片中提到的尼采著作《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更一度登上博客來的即時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

圖/ 老高與小茉Youtube

30日老高在Youtube頻道的新影片中首度回應最近的各種流言與搬運,他表示:「我們頻道討論的各種觀點從未有過結論,所以不論對錯。任何強加給我們的極端對錯觀念,我們不接受。我們並不簡單的認為任何觀點是對的或者錯的,即使是1+1=2的問題。」

老高與小茉頻道全文,目前已刪除(圖/ 翻攝自Dcard

老高強調頻道只是致力挖掘更多有趣的觀點,相信一切的論點都有可能。最後則聲明老高與小茉並未開設FB、IG以及其他平台,只有Youtube是真正的頻道,並宣布會對假冒的帳號做出處理,不過此文目前已經在Youtube頻道中修改,內容已被刪除。

圖/ 老高與小茉Youtube

事實上老高影片資訊有誤已經不是第一次鬧出爭議,一部分網友認為老高本來就不是「科普型」頻道,而是「故事型」頻道,由於老高一開始創立頻道的初衷只是為了唸睡前故事給老婆聽,「腦洞」的程度也非常大,只是提供觀眾更多想像的可能性,因此不需要對內容過於較真。

圖/ 翻攝自Dcard
圖/ 翻攝自Dcard
圖/ 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不管是科普型還是故事型Youtuber,都不該說出錯誤的資訊誤導觀眾,認為老高是一個具有高流量的頻道,必須肩負一定的媒體責任,也引發了網友對現代人必須具備的媒體識讀能力進行了相關的討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