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爆侵權!實況正妹「大量作品被下架」 網全傻眼


曾遭爆侵權!實況正妹「大量作品被下架」 網全傻眼

大陸實況主「一條小團團」近幾個月來在「鬥魚」崛起,憑藉大剌剌愛搞怪的不做作個性吸引不少粉絲,雖然多半戴著口罩直播,只露出一雙大眼睛,但絲毫不影響她爆棚的人氣,除了她的真面目往往令眾多網友都相當好奇之外,直播生涯也不是一帆風順,近日小團團就在直播中和網友們分享自己以往涉及侵權,遭到作品大量下架,她也因此備受打擊的經歷。

看更多:螢幕都裝不下?小清新實況主「真實身材」曝光 網傻眼:坦克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小團團透露自己過往不懂版權問題,在使用字體的時候沒有注意,因此遭到起訴,導致自己的作品因此遭到大量下架,「我記得好久以前,因為用了別人的字體,被告過!就因為用了他的字體,我好多視頻都下掉了。(對方)說我用了他的字體,要買他的版權才可以用!以前我還不知道......」

圖片來源/一條小團團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先前大陸也曾有公司爆出字體侵權糾紛,最終七個字賠了14萬人民幣(約台幣60萬),小團團的字體涉及侵權,為此她也付出不少代價。不過小團團作為如今鬥魚平台人氣數一數二的直播主,卻連版權問題都不了解,也讓她受到不少網友吐槽。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不過除了字體侵權之外,就連背景音樂都不能倖免,先前官方也針對直播平台發布嚴格控管公開播放音樂的問題,當時也讓不少網友瘋猜許多專攻音樂領域為主的直播主都將受到不小影響,引發熱議不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