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三養辣雞炒麵」!從小吃辣英國部落客吃到「左耳失聰」


挑戰「三養辣雞炒麵」!從小吃辣英國部落客吃到「左耳失聰」

愛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很愛「三養辣雞炒麵」,雖然辣醬真的很香、讓人會想一口接一口,不過吃完真的有種火在喉嚨燒的感覺啊!最近英國就有一名部落客,觀看過著名YouTuber馬特·斯托尼(Matt Stonie)吞下15包三養辣雞炒麵的影片後,親自嘗試一下。不料他竟出現牙齦麻痺、喉嚨收緊、全身燙辣等情況,左耳更接近失聰,到第3天才慢慢回復正常。

看更多:玩笑開大了!深田詠美「辣粉加爆泡麵」 急求經紀人出動

圖片來源:Reemul Balla臉書

根據外媒《MyLondon》,英國部落客Reemul Balla指自己來自一個毛里求斯家庭,在生活的早期就熟悉辛辣的食物,冰箱和櫥櫃裝有至少10種各類辣椒,包括辣椒粉、辛香料、辣果醬和乾辣椒等。當他看完YouTuber馬特·斯托尼的「三養辣雞炒麵」大胃王的影片後,他就從知名電商亞馬遜(Amazon)買下了紅色包裝的2倍香辣雞肉口味炒麵。

圖片來源:@matt_stonie

Reemul樂於挑戰自己對辣度的能耐,所以他將麵條煮沸後,在底部加入一些沙拉用的蔬菜葉和兩隻雞蛋,讓它相對健康一點,然後再倒入像糖一樣的醬汁。他在煮食的過程中不小心把一些粉末掉在流理檯上,他把手指沾了一些來品嚐,覺得還算不錯。雖然他咳嗽了一下,但他把粉末、開水和麵一起攪拌直到湯變紅後,他再繼續品嚐。

圖片來源:@ilovebuldak

Reemul表示它很好吃,味道又濃,但是後來辣味後勁上來的時候讓他牙齒發麻、喉嚨緊閉。之後他決定先把沒有沾到辣粉的雞蛋吃掉,嘗試緩解辣感,結果卻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試圖抑制痛苦。最終吃了半碗後,他放棄了,並表示對自己感到失望。

圖片來源:@ilovebuldak

第二天,當Reemul觸摸左耳時,他都會感到劇烈的疼痛。隨著時間的流逝,這種疼痛不但沒消失反而更加劇。到了晚上,他指整個週末他的左耳仍然聽不到聲音,更出現耳鳴的情況,讓他深感自己染上了耳部感染。他搜尋了一下,發現有一名Youtuber在吃了印度尼西亞的激辣泡麵後也經歷了類似的暫時性耳聾症狀。

圖片來源:@ilovebuldak

原來是辣椒使Reemul的鼻子和喉嚨的粘膜鬆動,阻塞了咽鼓管,使他暫時無法正常聽到聲音。幸運的是,三天後痛楚及暫時性失聰耳聾消失了,讓他絕對知道他能吃辣的極限。最後Reemul呼籲大家,如果想嘗試吃這些令人接近死亡的辣麵,可以在網上買得到,但「後果自負」,要衡量自己的能耐。

圖片來源:@ilovebuldak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