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標籤貼起來!盤點12種常見的大學生類型


懶人包|標籤貼起來!盤點12種常見的大學生類型

大學就像是一個小型社會,校園中有形形色色的人,遇到甚麼樣的人都不奇怪。而大學生最喜歡搞小團體,幫人分類,所以這篇帶各位一窺大學生生態,盤點最常見的大學生類型,以下劃分出共12種大學生類型。但還是得先提醒,人格特質沒有絕對,以下不同類的標籤也可能會在同個人身上發現,我們不應該以偏概全認為有認真念書的就是書呆子,愛拍照的就是臭網霉,愛玩的人都很渣,或是打工仔都很窮。

本篇盤點類型
學霸
網霉
核心人物
陷阱風瞎妹瞎弟
潮出水
玩咖
邊邊
打工仔
社團咖
文青
宅宅
幽靈

學霸-人生就是要認真過每一分鐘

圖源: pexels

上課永遠很認真,筆記一定不能少,空堂就去圖書館,休閒時間也在圖書館。如果有交往對象,約會不是在咖啡廳就是圖書館。大一大二認真念書、學習各種技能,大三大四認真找實習準備工作或研究所。常常去參加各種講座或研討會,第二甚至第三外語是必備技能,休閒活動不是看課外書就是運動,絕不浪費任何時間做沒意義的事。

標籤貼起來
#卷哥/卷姐
#學霸
#圖書館
#自習室
#咖啡廳
#認真一姐/認真一哥
#好學生
#書呆子

網霉-外在就是一切

翻攝自Instagram 圖片僅為示意圖非本人

出門一定要化妝,上課也要華麗出場,整個校園都她們的伸展台,可以早上一套衣服下午再換一套。出去玩要拍照、去咖啡店要拍照,擋到他老娘拍照就準備被她放到網上公審,拍照腳一定不放好,去景點一定朝禁止進入走去,永遠看不懂「禁止觸碰」四個字。Instagram上有500粉以上就以為整個校園的男人都對她有興趣,有些網霉習慣開五金行,養一些工具人,借筆記、抄作業、做報告、代點名還有送消夜,許多網霉出沒在各系隊或校隊擔任球經,宛如球經是人氣或美貌的代名詞。

標籤貼起來
#下午茶
#修圖
#濾鏡
#打卡聖地
#ootd
#網霉
#球經
#公主病
#欸幫我點名
#養殖漁業

核心人物-人際關係很重要

圖源: pexels

參加系上大大小小的活動,是活動中負責炒熱氣氛的人,大部分系核喜歡一群人行動,宛如候鳥。認為人際關係或人脈很重要,想要塑造出人緣很好、很受歡迎的形象,喜歡拉攏外型好看、氣場強、家裡有錢或是某專業領域很出色的人。大部分這種人習慣不分場合地喧嘩,即便在課堂上也不自覺影響到他人。部份這種人會參加社團或系隊以拓展人脈,但多數都待不久。也有少數人在活動上是嗨咖,跟每個人都好,但私底下喜歡獨處,能夠獨立,也懂得照顧他人的感受。

標籤貼起來
#宿營
#系學會
#迎新
#聖誕趴
#團康
#吃飯啊
#乾怎麼不揪
#夯哥/夯姐

陷阱弟妹-標新立異做自己

翻攝自Instagram 圖片僅為示意圖非本人

喜歡穿非主流的衣服,聽非主流的音樂,覺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要記住一直擺臭臉,要表現得很厭世,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欠他們好幾百萬,最愛聽饒舌歌,髮型要很下趴,飾品要戴很大,穿環是基本,對穿搭有自己的一套標準,大部分就是暗黑色系的服裝配上濃妝。總是將自己塑造出不好惹的形象,拍照一定要擺臭臉,對所有事物皆不屑一顧,包括自己的成績,瀟灑又酷,在學校就是酷到不屑問作業答案和考試範圍那種。

標籤貼起來
#Trap
#饒舌
#暗黑系
#陷阱妹/陷阱弟
#放大片
#蹲馬步
#鐵捲門
#顆粒調最大
#閃光燈開下去
#其他都修除了紅眼

潮出水-我就是走在時尚的尖端

翻攝自Instagram 圖片僅為示意圖非本人

全身上下都是潮牌,東西不貴看不上眼,不愛跟穿地攤貨的打交道,話題幾乎圍繞在品牌和新買的包包多少錢。交朋友前都要打量一下對方的「行頭」,喜歡和型男美女混,喜歡講別人不知道的牌子塑造自己很懂時尚的形象,絕對不能在同一個禮拜穿到重複的單品,來學校就是走秀跟炫富。

標籤貼起來
#限量聯名款
#潮到分手
#穿搭
#Superme
#潮到出水
#街頭時尚
#滑板毛帽是裝飾

玩咖-人生就是要及時行樂

圖源: 圖源: pexels

放蕩不羈是有個性,很少去學校,大部分是考前抱人大腿的學渣。習慣晚上去嗨,隔天睡過早上的課,再說「小孩子才上早八」。夜唱夜衝跑夜店絕對少不了他們,標榜大學就是要好好享受青春,最後其實是在延畢時享受親人們的冷嘲熱諷。談戀愛理所當然的被他們放在To Do List中,男的各種撈、女的各種釣,沒交到男女朋友一定會被圈內好友們一直講,最喜歡對著剛認識的人說要幫朋友徵女友或徵男友。翹課被當是家常便飯,有時還會和其他人比較誰被當比較多、誰比較低分,然後沾沾自喜。

標籤貼起來
#撈
#夜衝
#夜唱
#夜店
#釣魚場
#徵友
#汁
#渣
#每幹拎
#一夜情

邊邊-抱歉我沒啥存在感

圖源: 大學牲病哥

有分自願和非自願的邊緣人,自願的是本來就不擅長社交,也沒有意願和其他人刻意混熟,尤其是調調不同的人;非自願的則是,努力想擺脫邊緣人的設定,就算進不了核心團體也至少要有一團志同道合的朋友,但常常在嘗試後碰壁,久了也就放棄了。此類人不擅社交,時常被其他同學誤會為奇怪的人。通常邊邊在學習或是其他方面沒有特別突出的部分,否則也不會被邊緣化了。

標籤貼起來
#邊緣人
#怪人
#坐角落那個
#孤僻
#特質少到編輯想不到標籤了抱歉

打工仔-學費生活費靠自己

圖源: 打工仔生活雜誌

因為要花許多時間打工,所以也少有機會參加學校活動,或是讀書,於是人緣普普,成績也普普,通常這種人思想也較成熟。打工仔又分幾種,有人是家裡經濟狀況不佳,於是需要靠自己賺取生活費甚至學費;也有家境還過得去但是想要鍛鍊自己,於是花時間打工賺去職場經驗;抑或家裡不願供金援,要求小孩見世面;或是單純自己想多賺點零用錢。但打工仔因為花了許多時間在打工上,於是會和學校事務有些脫節。

標籤貼起來
#沒空我要打工
#你們去就好
#我們那邊有員餐
#你來我可以用員工價算
#下禮拜要考試?
#報告什麼時候交?

社團咖-社團是我的第二個家

翻攝自Instagram 圖片僅為示意圖非本人

晚上、空堂一定跑社團,不常參與系上活動,於是跟系上同學的交情也普普,當然也不常參與念書活動,重心都在社團上,認為社團就是他們的歸屬。大一大二花很多時間在準備成發,會定期發和社團相關的文,期末一定會有感性時間,認為社團事務大於學校課業。有些社團會施壓期末要來練習準備,會說「大家都有期末考阿,其他人還不是花時間在這了」,或是提出「平時努力說」,表示平常就要念書了,哪有人犧牲練習時間在給你念書的。領導人會努力曉以大義,想藉此凝聚向心力,然後社團咖就會更愛這個「家」,覺得以後不會記得自己被當,但會記得與其他團員共有的時光,卻沒想到被二一退學或延畢會更難忘。

標籤貼起來
#這篇文獻給XXX
#感性時間
#成發
#熱血
#家人
#雖然平常…但我還是…
#感謝你們

文青-逛X品像在走廚房

圖源: 保羅先生

金屬框眼鏡是標配,假日都要逛無印X品或X品,身上不起眼的素T都要好幾千,最愛收集紙膠帶,支持的文創產物都很貴。喜歡談論小眾電影或音樂,最喜歡的書大家一定都沒聽過,發文喜歡寫得讓人看得似懂非懂,喜歡發風景照,常常在發現愜意的角落、隱密的咖啡文學店,整個城市的角落氣氛都被他們喜歡了一遍。喜歡獨來獨往,享受與世隔絕的感覺,在學校不是一個人就是只和幾個志同道合的人來往。國文造詣貌似很好,但可惜的是大學只有大一有國文課,文組學生又另當別論。

標籤貼起來
#古著
#逛市集
#帆布袋
#底片相機
#一個人的旅行
#細框眼鏡
#像極了愛情
#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

宅宅-才不需要三次元呢!

圖源: 梗圖倉庫

多數不在意外表,也沒什麼在打扮,會有自己一套宅宅的梗和說話模式,多半的人很善良但不擅交際。在學校通常會和其他志同道合的宅宅朋友們混在一起,一起談論最近在看甚麼新番,最新的動漫又更新了。假日不常出門,不是在追動漫、看輕小說或言情小說就是在打電動,最常玩的是戀愛遊戲。資深宅宅會有許多動漫周邊,床上一定有一顆「我婆」抱枕,就算吃泡麵也要買公仔,空堂一定要回宿舍,晚上有80%機率在宿舍,通常只有上課、吃飯和洗澡會出房門。是一個非常容易被其他同儕開玩笑跟排擠的團體,因為宅宅大多很單純不太會勾心鬥角,所以很容易被欺負或被當成同學們的工具人。

標籤貼起來

#XX我婆
#www
#現充都爆炸吧
#傲嬌
#蘿莉
#萌
#耽美

幽靈/廢物-雖然你沒看過我但我是你同學

圖源: 微博

上課不來,要讀書不讀書,沒有打工,沒參加社團,平常也沒在參與活動。每次上課點名都點不到的人,偶爾來上課被同學看到還會以為是別系的,別人看到班級名單還會疑惑「我們班有這個人嗎?」。總結是一個完全不知道在幹嘛的人,講好聽點是神秘,講難聽點是浪費學費。

標籤貼起來
#我們班上有這個人嗎?
#比邊緣人還沒存在感的存在
#空氣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