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占卜/選一朵花 測未來三個月「該如何照顧自己」?


每週占卜/選一朵花 測未來三個月「該如何照顧自己」?

本週即將迎來冬季最後一個節氣—大寒,象徵一年最冷的時節,相對代表春季也已經不遠了。這一週的星象也是呈現乍暖還寒的變化:1/18木星水瓶和天王金牛呈現四分相,為世界帶來衝突和變革的能量,挑戰我們的價值觀,可能會出現為了爭取自由和人權的激進行為;1/20太陽進入水瓶座,帶來理性疏離又叛逆自由的能量,更加關注自我需求,在此也祝福水瓶寶寶生日快樂;

1/21火星天王星合相在金牛座,特別要留意突發的意外事故與暴力流血事件,個人須小心電器、火燭、尖銳物品的使用;1/23火星金牛和木星水瓶呈現四分相,人們可能會為了宗教、政治、法律理念不同而產生衝突,個人也要留意運動受傷或燙傷的風險;好消息是1/24金星摩羯和海王雙魚呈現六分相,適宜審慎務實的檢視夢想,人們傾向討論藝術、音樂、建築、設計相關話題;

太陽進入水瓶座之時,我們也迎來1/21的人類圖新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人類圖系統融合占星、中國易經、卡巴拉生命之樹和印度脈輪的智慧,本週就讓我們借鑒印度古老智慧的脈輪洞見卡(Chakra Insight Oracle),為我們帶來關於身體的洞見,提供實用可行的方法,幫助我們在寒冬時節修復與照顧自己,更好的提振身心能量,在2021年更加發光發熱!

現在請靜下心默念題目:請問未來三個月,我該如何照顧自己?

接著依照直覺選擇一張牌,準備好就可以看答案囉!

每週占卜/選一朵花 測未來三個月「該如何照顧自己」?

-

-

-

選好了嗎?答案揭曉囉!

-

-

-

A、Grounding

每週占卜/選一朵花 測未來三個月「該如何照顧自己」?

抽到這張牌,代表未來三個月照顧自己的最好方式是:「連結自然接地氣、活在當下、注重實際與穩定性。」牌面上的年輕人正在思索過去的錯誤,以及未來的可能性,樹根把他帶回當下,提醒此時此刻才是我們最大的力量。

夢想就像是手中的種子,蘊含無窮的可能性,想要種子成長一定得種到土裡,暗喻人們想要實現願景必須要靠身體力行,並且用實際且接地氣的方式實行。有時候頭腦要我們走這條路,心又要走那條路,於是行動變得分散且無效,此時不妨去大自然走走、親近大樹與草地,接地氣會讓我們感到穩定並平衡。

重點照顧脈輪:海底輪

 

B、Divine Consciousness

每週占卜/選一朵花 測未來三個月「該如何照顧自己」?

抽到這張牌,代表未來三個月照顧自己的最好方式是:「冥想提升神聖意識、相互連結並擴展、想像自己就是合一的光。」牌卡的畫面,是最純粹、光明、無條件且至高無上的光,帶領我們離開了時間與空間的維度,回到虛空中。人們通常稱呼它為本源、神聖意識、造物主/神、源頭,你可以透過冥想靜坐去連結這股能量。

當我們生活中遇到挑戰、難以解決的問題,不妨想像用源頭的視角去看待這些短期掙扎,就像父母看待小孩學習站、走路和說話一樣,你就更能同理自己、愛自己、接受自己的缺點,帶著愛的眼光看待所有事物。 

重點照顧脈輪:頂輪

 

C、Creativity

每週占卜/選一朵花 測未來三個月「該如何照顧自己」?

抽到這張牌,代表未來三個月照顧自己的最好方式是:「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勇於表達、展現熱情。」牌卡的畫面就像是擁有無限可能的顏料,提醒我們打開創造的潛能。無論是否意識到,我們都透過自己的所思所想、感受、話語及行為,持續的創作屬於自己的故事,並且透過產出來貢獻這個世界。

不管是透過畫畫、寫詩、演奏音樂、跳探戈、烘焙餅乾、做生意或照顧花園,唯一限制創造力的就是我們加諸自己身上的制約,或者允許他人限制我們。不要預期、別設限也別控制,享受創造的過程,讓靈感運生、創意奔騰吧! 

重點照顧脈輪:喉輪

 

D、Intelligence

每週占卜/選一朵花 測未來三個月「該如何照顧自己」?

抽到這張牌,代表未來三個月照顧自己的最好方式是:「接受教育、增加知識,提升感知力和靈活度。」牌面上,蠟燭燃燒的輝光映照著書本,代表人們透過學習和探索新知,吸收後又再反饋寫成書本傳承智慧,象徵我們既是學生也是老師。

這張牌鼓勵你喚醒內在智慧,我們都以為智慧必須要透過外在的老師、書本和課程才能得到,事實上當我們來到地球學校以前,智慧已內建在我們本身當中,現在就是整合新知與既有經驗的時刻。敞開心胸、保持彈性、接受來到面前的各種可能性,最好的學習場域就是透過生活去體驗!

重點照顧脈輪:頂輪

 

E、Communication

每週占卜/選一朵花 測未來三個月「該如何照顧自己」?

抽到這張牌,代表未來三個月照顧自己的最好方式是:「自我表達,交流與分享,連結與溝通。」牌面上的年輕人正在釋放他的思想、夢想和活力,透過溝通,這些可能性都得以顯化在這個物質世界。我們每天都透過說的話、肢體語言、音調、面部表情和動作在和世界溝通,這張牌邀請你留意言行是否內外一致,你真正想對生活說的話是什麼?你的靈魂又想表達什麼?

如果你發現自己很難用口語表達真正想說的,試著在說話前將呼吸放慢,變得冷靜再來表達。真正平衡的溝通是帶著耐性,接受並願意傾聽,享受對話吧! 

重點照顧脈輪:喉輪

 

F、Forgiveness

每週占卜/選一朵花 測未來三個月「該如何照顧自己」?

抽到這張牌,代表未來三個月照顧自己的最好方式是:「放下悲傷與自責、幫助自己療癒和成長、保持同情心。」牌卡上年輕女性對蒲公英吹了一口氣,象徵釋放過去的委屈,也送上未來的祝福。蒲公英種子帶著無限潛能,透過微風帶給世界各地希望,這就是寬恕的力量。

是時候放開悲痛和責備了,當你執著在痛苦,就是為自己建了一所心牢,這將堵塞能量、阻止新經驗進入。這張牌鼓勵你透過寫下感受、哭泣或者甚至大叫,讓你徹底釋放難過和憤怒,寬恕不代表同意曾發生的事,而是願意讓它們留在過去,也讓自己得到自由。

重點照顧脈輪:心輪

 

占卜私房話:脈輪(chakra)代表我們身體中匯聚能量的地方,脈輪失衡會影響身心狀態,產生各種疾病。透過簡易的占卜希望幫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身體想說的話,在疫情時代照顧自己永遠是最棒的選擇,祝福大家身心健康!

撰文作者:Mimi的塔羅私房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