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呼吸有害》獲3台大獎!女神莫文蔚有望「金曲金獎大滿貫」


歌曲《呼吸有害》獲3台大獎!女神莫文蔚有望「金曲金獎大滿貫」

女神天后莫文蔚(Karen)睽違10年,再推出粵語單曲《呼吸有害》,歌曲一發表旋即登上各地音樂平台的排行榜冠軍,成績漂亮!而這首歌不只大獲樂迷好評,更在樂壇掀起旋風,已有超過30組歌手爭相翻唱,也成為全港首支五台排行榜冠軍歌,更在香港3個主流樂壇頒獎典禮奪得「金曲金大獎」!

看更多:莫文蔚「罕見同框老公放閃」!心繫全球疫情:收益捐演藝圈同行

圖片來源:莫文蔚IG

近年鮮有出席香港樂壇頒獎典禮的莫文蔚,憑著大熱歌曲《呼吸有害》,在《新城勁爆頒獎禮2020》獲得「勁爆歌曲」,同時兼得「勁爆年度歌手」,成績驕人。她接受港媒聯訪時表示歌曲受大家歡迎是她開心的事,而她的新年願望是大家平安健康。

圖片來源:莫文蔚IG

其後在《2020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莫文蔚也憑歌曲獲得「叱咤樂壇至尊歌曲大獎」。值得一提的是,這首歌是香港電視台TVB電視劇《飛虎之雷霆極戰》主題曲,由於兩間傳媒機構的取向各有不同,電視劇的主題曲鮮少在這個頒獎典禮上獲獎。所以這首歌成為了近年電視劇主題曲當中,極少數能成功在這個頒獎典禮上奪走「至尊歌曲大獎」。

圖片來源:莫文蔚IG

在昨日(16日)香港電台的《第43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上,大會以跨媒體特備節目的形式公布獎項結果。莫文蔚再次憑《呼吸有害》獲頒「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而這首歌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誕生,讓她不禁感動地表示每次踫到這首歌時,腦海中都有很多畫面。

圖片來源:莫文蔚IG

莫文蔚更透露:「可能是所謂的天時地利人和,這首歌的情感、氣氛切合整個世界正在面對一個突如其來的環境,可能因此引起大家很有共鳴」。她指出疫情的環境下,大家的生活方式都改變了:「但對我來說,平時要填滿時間表就很充實,其實有時是需要停下來去吸收更多靈感,要看更多,感受身邊事物,才可以再創作更多更有感覺的作品」。

圖片來源:莫文蔚IG

今天(17日)晚上會播出香港最後一個大型香港樂壇頒獎典禮《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呼吸有害》仍然是獲得「金曲金獎」呼聲最高的一首歌。這首歌是2019年莫文蔚推出的單曲《只是不夠愛》粵語版,屬於傷懷情歌。之前她在香港也發行了〈呼吸有害慈善限量 CD SINGLE + CASSETTE 套裝〉,扣除成本後,將收益捐給受影響的演藝界同行,希望和大家共度艱難時刻。

圖片來源:莫文蔚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