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看電影】台灣國片崛起!《叱咤風雲》好評熱議 3部「成本破億」好片看不膩


【編看電影】台灣國片崛起!《叱咤風雲》好評熱議 3部「成本破億」好片看不膩

近年來,台灣國片越來越壯大,從《海角七號》、《不能說的秘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等電影,讓台灣的電影產業被看見,甚至有些電影還紅到國外去,可以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呢!而台灣國片的題材,也是種類繁多,讓大家感受到在多元的社會中,每一種不同的聲音,都是值得被看見的!不過,大家除了關注這些電影的議題之外,同時也很關注票房和成本,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那些台灣國片是「斥資上億」的大作吧!

圖片來源:臉書

《叱咤風雲》

將於2020年1月16日上映的電影《叱咤風雲》,總預算斥資超過3億,由周杰倫監製,劉畊宏、彭小刀製作出品,天鵬公司發行,陳奕先導演,請來昆凌、曹佑寧、范逸臣、柯有倫、高英軒等人主演。

一直以來都在「賽車模擬器」奪下冠軍的杜傑克(曹佑寧 飾),竟然為了暗戀已久的女神呂莉莉(昆凌 飾),去挑戰自己從來沒有接觸過的真實賽車!後來碰上了車王李一飛(范逸臣 飾),他發現杜傑克毫無賽道經驗,只不過是一個愛玩遊戲的宅男,卻妄想要開真正的賽車,相當瞧不起他,沒想到不被看好的杜傑克後來竟有意想不到的表現...!

圖片來源:臉書

《叱咤風雲》的故事圍繞著聯盟史上第一位女車手「莉莉」(昆凌 飾)、賽車模擬器宅男「杜傑克」(曹佑寧 飾)和過氣車王「李一飛」(范逸臣 飾)身上!三個人在命運的種種巧合下,成了幫助「LIONS車隊」回歸巔峰的救命稻草,不過三人在合作時,卻不斷產生矛盾,再加上對手屢屢挑釁,讓他們面臨充滿未知的挑戰。最後究竟這三人是否可以完成各自的夢想?而LIONS車隊是否能再度擁有過往的輝煌與榮光?就讓我們在1月16日進戲院看看吧!

圖片來源:臉書

《吃吃的愛》

由藝人蔡康永執導的電影,這是他第一部執導的電影作品,演員邀請到徐熙娣、林志玲、金世佳、李子峰主演,當初因為女主角找了一同主持《康熙來了》的搭檔徐熙娣演出,讓這部電影在還沒上映就已經掀起了相當高的討論度,而當時也「斥資新台幣2.5億元」拍攝,讓影迷們都相當看好這部作品!

在《吃吃的愛》電影中,女主角許春梅做了兩個夢,其中一個夢是她(上官娣娣)和姊姊(上官玲玲)的心結,還有跟好男友扣子的愛情,而另一個夢是在太空站開了麵店,被帥哥太空人欺騙了感情!而最後在她夢醒之後,春梅找到了她的好男人,醒來依然繼續這段幸福的感情!

圖片來源:臉書

此外,在這部電影中,也提到了親情、勵志、丑角的哀傷...等情節,讓不少觀眾們都可以看到第一名模林志玲轉戰戲劇圈後,做了多大的轉變!過往林志玲很常被說不會演戲,還有酸民說她是花瓶,但她不論是扮醜、扮老都願意,甚至還能一直接受被小S開玩笑,從戲外吵到戲裡,讓不少觀眾看了都覺得非常感動。可惜的是,這部電影上映之後,票房並不如預期,最後僅賺進了新台幣1.85億元。

圖片來源:臉書

《賽德克·巴萊》

由台灣導演魏德聖所拍攝的電影長片,改編自邱若龍《霧社事件》的漫畫,這部電影的名稱真正的含意為「真正的人」!這部電影在上映之後,受到廣大的好評,不過其實它在拍攝之前,導演飽受籌資之苦,甚至在拍片過程中,被惡意謠傳「他們在亂搞」,說絕不能投資、資金無法回收...等,讓導演決定電影拍到一半,就先舉辦記者會,讓大家看一分鐘的片段,「讓大家知道我們在幹嘛!」就此才獲得外界的認可。

而這部電影比較特別的是,它分成了上、下兩集,上集以象徵日本的〈太陽旗〉來做命名,描寫1930年莫那·魯道帶領族人反抗日本長期壓迫原住民所引發的霧社事件!在下集的〈彩虹橋〉中,則是詮釋了當時面臨日軍鎮壓時,莫那·魯道帶領賽德克族浴血抵抗的過程,並且深入刻畫了族人在犧牲之後,越過彩虹橋回歸祖靈的故事。

圖片來源:臉書

此外,特別引人注意的是,當時《賽德克·巴萊》在2009年10月底開拍,花費10個月,在臺灣28處取景,拍了1萬4千顆鏡頭、2千盒底片、長72萬呎,還沒上映就已經先創下各項影史紀錄,再加上後期製作,總計「斥資新臺幣7億」,後來電影也在13個國家上映,總票房高達「新臺幣8.8億」並於2011年金馬獎榮獲「最佳劇情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