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2021年「給我的財運指示」?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2021年「給我的財運指示」?

撰文作者:Mimi的塔羅私房話

時間過得好快,再過一個月就要迎接農曆新年了,大家這陣子是否開始除舊布新、好好存紅包錢了呢?本週1/12水星、木星合相在水瓶座,為世界帶來嶄新的視野,新發明、新技術或新變革令人振奮;同一天水星水瓶和天王金牛呈現四分相,將為金融業和民生經濟帶來變革的力量,也要留意交通、運輸、網路、電子相關服務或產品發生突如其來的狀況和意外。

而繼上週1/8金星進入摩羯座,本週1/13也迎來摩羯座新月,此時太陽、月亮、金星、冥王星都在摩羯座,很適合檢視財務規劃、務實的面對問題,也很適合許下金融、經濟、商業、合作等相關願望;同天火星金牛和土星水瓶也呈現四分相,金融情勢與國際政局顯得緊繃、衝突一觸即發;1/14天王星順行、金星天王星呈現三分相,緩和了緊張的氣氛,能夠促進正面的交流。

在日月金冥魔羯星群、火天金牛,再加上木土水瓶的當下,很適合客觀理性的制定新年的理財計劃,建構對金錢的正確心態,本週讓我們有請充滿洞察力與創見的「奧修禪塔羅」 (Osho Zen Tarot),幫助增強對財務現況的了解,依循直覺、接納洞見,為2021年的財富堡壘打下良好基礎。

現在請靜下心來尋求指引:請問奧修禪塔羅2021年給我的財運洞見?

接著依照直覺選擇一張牌,準備好就可以看答案囉!

-

-

選好了嗎?答案揭曉囉!

-

-

-

A、 彩虹之8─平凡

抽到這張牌,代表2021年奧修禪塔羅要給你的洞見是:請以自然平凡的心態,來面對金錢議題。你有注意過日常生活的美好嗎?當你不帶目的去做一些日常活動,例如煮飯、打掃房屋、照顧花花草草,你並不會期待得到他人讚賞,更別提得到物質報酬了,但你依然能夠樂在其中。

現在面對金錢議題,只要拿出這種自然而然的態度,就會帶來很好的結果,比你刻意用力的結果還好。當你去看海,突然之間你就忘記焦慮、進而放鬆下來;當你去爬山,突然你就拋卻虛假,整個人變得完整,音樂也有同樣的魔力。這種時刻就是感受到「合一」的喜悅,你只要全然專注的享受目前所做的事,豐盛會自然的臨在。

 

B、彩虹之王─豐富 

抽到這張牌,代表2021年奧修禪塔羅要給你的洞見是:唯有成為一個完整的人,你才會真正滿足。所謂完整的人,就如同牌上的戴奧真尼斯(Diogenes),祂是一個「左巴佛陀」(意味歡樂的佛),既可以喝酒、跳舞、唱歌,同時在歡樂中追求真理與智慧的深度。

祂手中握的蓮花,象徵尊重女性面的優雅;裸露的胸膛則代表敞開的心胸;放鬆的肚子則代表悅納男性面的自在。天、地、水、火四元素都聚集在此牌,而這位彩虹之王正坐在生命的智慧之書上,祂來祝福你2021年成為完整的人,身體上很健康、物質上很富有、靜心上很豐盛、意識上很富足,探索內在世界,同時也接受物質世界,豐富與你同行。

 

C、雲之后─道德律

抽到這張牌,代表2021年奧修禪塔羅要給你的洞見是:放下頭腦的制約,提高覺察,去經驗內在的美和神性。牌面上的雲之后-道德律,她把所有生命能量都限制在狹隘的頭腦裡,生命變得無法流動,而這也暗示你的財富如死水;這是因為你對自己太嚴苛、太僵化,把事情看成非黑即白,過於缺乏彈性了。

所有的好和壞、罪惡和美德、可接受和不可接受、道德和不道德,這種二元論斷的道德律都是頭腦受到制約的產物,是假的,唯有突破制約的牢籠,從內在產生覺知,找到內心真理,你才能活出自己真實的樣子。請多練習覺察:錢對你的意義是什麼?保持覺知及有意識,當你投入體驗,財富也產生流動。

 

D、超越幻象

抽到這張牌,代表2021年奧修禪塔羅要給你的洞見是:放下意見繁雜的頭腦,進入內在最深的真理。牌面的蝴蝶代表外在,代表經常變動、不真實的幻象;蝴蝶背後是一張有意識的臉,代表向內看、永恆的真實;兩眼中間開出一朵心靈展開的蓮花,和帶有覺知的上升太陽,提醒我們往內看,才能找到真相。

當我們把焦點放在外在,我們會很容易陷入判斷:想要這個、不要那個;這是好的、那是壞的,但這些判斷會讓我們陷入幻象、舊有的習慣或模式當中,也無益於你的財富積累。當你願意往內看、藉由懷疑找到真理、透過靜心幫助自己擺脫頭腦的雜念,你的內在覺知會幫助你突破幻象,進入豐盛之流。

 

占卜私房話:奧修禪塔羅是基於禪宗大師奧修的教導,有別於傳統偉特塔羅,本牌焦點不在於預測未來,而是提高我們對現狀的覺察,幫助我們進行反思。奧修禪塔羅認為外在世界發生的事件,都是反映我們內在的思想及感覺,因此別急著確認今年是否會賺大錢,不妨用禪宗觀點思考金錢與自己的關係,或許你會有不同的啟發喔! 

撰文作者:Mimi的塔羅私房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