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人人都背著債務!《大債時代》:該如何找回活下去的勇氣?


專訪/人人都背著債務!《大債時代》:該如何找回活下去的勇氣?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陳昊森.jpg
陳昊森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大霈.jpg
大霈

「現在是最壞的時代?還是最好的時代?」——《大債時代》

2021年初最強電視劇《大債時代》由李霈瑜、林柏宏、張書豪、黃瀞怡(小薰)、陳昊森等演員領銜主演,故事講述著每個人身上都背著債,不論是有形的金錢債務,還是無形的人情債、感情債等。在這個人人都有「債」的時代中,該怎麼取得生活平衡?也許看完這部劇後,你會有所啟發與反思。

周詠晴:腳踏實地,不愛自己

專訪/人人都背著債務!《大債時代》:該如何找回活下去的勇氣?

李霈瑜在劇中飾演的「周詠晴」是位銀行催款人員,為了買房拼命省吃儉用,甚至還在假日時兼差打工,對於每項花費都相當精打細算,生動的刻畫出小資女的形象,而李霈瑜也用了8個字來形容她眼中的周詠晴:「腳踏實地,不愛自己」。

這次也是李霈瑜首次挑戰較為嚴肅的角色,對她而言,具有挑戰性的是當角色在面對不同人時,需要對應切換不同模式。當她在職場上面對菜鳥下屬何碩儀(陳昊森飾演)時,是一版一眼、機車主管的周詠晴,但當面對高中老友楊大器(林柏宏飾演)時,她是有點ㄍㄧㄥ但又想跟著鬧的周詠晴,對此李霈瑜也搶先表示:「到後面會有個性、表演上面的不同,大家會看到一些轉變。」

專訪/人人都背著債務!《大債時代》:該如何找回活下去的勇氣?

另一個挑戰則是騎機車載人、體驗上班族的日常,為了《大債時代》李霈瑜考了兩次機車路考才拿到駕照。除此之外,她也真實體驗到了上班族的辛苦,早晨急急忙忙出門後,騎著機車行經台北橋,在機車瀑布當中要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忍耐漫天飛舞的灰,讓她直呼:「每天臉都超髒的」。

「拍戲也是在體驗人生,雖然我們不是上班族,但是進入了這個角色,你就是要過他的生活。所以這部戲就是很REAL,每個人都可以讓觀眾投射到某個你生命中的存在。」

 

關於李霈瑜的人生體驗⋯

專訪/人人都背著債務!《大債時代》:該如何找回活下去的勇氣?

在《大債時代》裡,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的困境要去面對、解決,總是在失敗的過程當中,繼續努力奮鬥。人生真的好難,但也很有趣,對李霈瑜而言人生最難之處在於「身不由己」,她也說道:「有時候身不由己就是你沒有選擇。常常人會說錢可以解決的都不是什麼難事,但身不由己的時候多數都會是情感,所以我個人會覺得人生最難的是身不由己。」

那麼人生最有趣的地方呢?

「有趣的是You'll never know。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或是一件事情帶你到的下段路,你永遠不會料到會是怎麼樣,『計劃趕不上變化』如果把它看得正面一點,其實就是人生的驚喜所在,不管好的、壞的都要去接受它,因為它一定有存在的意義。」

 

楊大器:八面玲瓏的斜槓青年

專訪/人人都背著債務!《大債時代》:該如何找回活下去的勇氣?

由林柏宏飾演的楊大器是一位能言善道、卻有些不切實際的追夢者,周旋在需多投資方、企業大老闆之間,只求一個成功的機會。

「我覺得這個角色的外在是個從表演上看起來會比較誇張、外放的人,可是其實大家看了兩、三集之後,就會明白他為什麼外在對很多不同的人都是這個樣子。其實他內心可能有家庭帶給他的不自信,或者是他還在追逐夢想,卻還沒達到的自卑、或者是想要裝作一個不太像自己的樣子等等,所以我覺得那個外在跟內在的落差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除此之外,楊大器講話的速度相當快速,節奏感相當鮮明,甚至還要對劇中他的創業產品AI咖啡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對柏宏而言要熟記這個企劃案的內容,也是詮釋角色上的一大挑戰。

 

柏宏體內的中二魂

專訪/人人都背著債務!《大債時代》:該如何找回活下去的勇氣?

雖然這次李霈瑜和林柏宏是首次合作,但兩人瞬間一拍即合,在片場總能充滿歡樂的笑聲,甚至李霈瑜也曾表示在柏宏肯定存有一些中二的因子在他體內。

「我們兩個人有一場戲是在貨車裡,我們很開心,當時的情節是她幫了我一個大忙,我就非常非常嗨。其實我們兩個人在拍攝休息的時候,是在車子裡面唱歌,我們兩個就很愛唱歌,私底下的話大霈比詠晴更活潑一些,所以就可以玩在一起」在車裡,林柏宏的〈無你的故事〉與瘦瘦英雄的〈單程旅行〉不斷單曲循環著。

那麼如果有一天,柏宏要像楊大器一樣開設YouTube頻道的話,會想找大家拍攝什麼單元呢?

「大霈的話就適合找她在露營的時候跳歌舞,我們兩個都算是喜歡戶外活動的人;書豪的話可以打球、一起健身,因為他是一個很控制自己身材的人,很自律的人;昊森的話可以一起吃播,因為我也很愛吃東西。」

 

何碩儀:認真努力,卻搞不清楚方向

專訪/人人都背著債務!《大債時代》:該如何找回活下去的勇氣?

由陳昊森飾演的何碩儀是一位認真努力的職場新鮮人,並有著許多人欣羨的優渥家境,但自小缺少父母的關愛,內心的孤單讓他相當渴望親情的溫暖,也因此當他遇上了陳美珍(潘麗麗飾演)後,讓他感受到未曾有過的情感。而昊森也表示詮釋角色上最有挑戰性的就是一場和麗麗姐一起的戲。

「我們必須演出一段情感上的變化,那時候其實導演給了我很大的發揮空間,他不想先跟我講說這個情感會發生到什麼地步,只告訴我這個情感來自於我生活上的一些缺乏,以及我在美珍姐身上看到的一些溫暖。所以後來我們在一場美珍姐向我坦白她自己的脆弱時,我不自覺在演出的時候,被她的台詞打動」,何碩儀在美珍姐身上得到的情感是他再有錢都得不到的東西,對他而言也是最珍貴的情感。

 

昊森『昊』可愛~

專訪/人人都背著債務!《大債時代》:該如何找回活下去的勇氣?

在《大債時代》裡,每個角色都深刻的反映出,在這世代生活有多麼不容易,網路上流傳的厭世金句「人生好難」也有其道理。然而,對昊森而言他認為人生才剛開始,自己還沒體會到人生各種不同的面相,所以並不覺得人生很難,當面對挑戰時,就會盡全力去克服一切困難。

撇開沉重的話題,來說說有趣的。聊起覺得人生最好玩的地方時,昊森的回應超級可愛:「可以吃飽、睡飽,因為吃飽很難」,因為不太會控制飲食的關係,所以經紀人總是會替昊森的飲食把關,一旁的經紀人也補充:「他真的沒有節制,易好吃體質」,接著還聽見昊森在一旁低語:「是本來就胖體質」,語畢全場哄堂大笑。

 

樊仲良:憨厚老實又悲哀

專訪/人人都背著債務!《大債時代》:該如何找回活下去的勇氣?

第一集開頭,樊仲良(阿良)坐在大樓頂樓處,絕望的一落而下,拉開故事序幕。由張書豪飾演的樊仲良,看似人生勝利組,卻疑似因為債務問題而選擇結束生命,這樣的選擇對張書豪而言其實是背道而馳,讓他花了許多時間在進行角色的認同。

「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是我要認同阿良做這件事情,我才有辦法去演那場戲。理解阿良的狀況,其實就跟我們理解身邊的人一樣,所以一但理解之後,我覺得在演出時就有順很多。」

專訪/人人都背著債務!《大債時代》:該如何找回活下去的勇氣?

這次也是張書豪第一次和其他人合作,他也提到之前對柏宏的印象是有種牆很厚的感覺,但因戲相識後,發現他其實是個很活潑、放得開的人,「我覺得他也很努力拉近大家的默契與熟悉度,但他開啟的方式可能是他平常跟很熟識朋友的習慣,就是稍微中二一點點,但我覺得這樣蠻好的」,對書豪而言,在拍攝的過程中,看著男、女主角鬥嘴也是個相當有趣的回憶。

 

最後,請大家互相爆料一下

專訪/人人都背著債務!《大債時代》:該如何找回活下去的勇氣?

書豪:大霈也是讓我感覺跟她的樣子很不同,我真的原本對於她的認識,是個很知性的女生,但遇到後私下相處就會想說『嗯?』。

柏宏:我覺得大霈就是個才貌兼備的女明星。(講完一陣大笑)

霈瑜:柏宏是一隻小青蛙,他很愛打嗝。

昊森:大霈騎車很可怕,她有一次在拍騎車的時候,我剛好坐在旁邊等待,就看到她一直S型。

 

2021年剛開始,就讓我們用《大債時代》獻給所有為了生活、生存而努力的人們,你們並不孤單。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