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又看上「萬元限量款球鞋」!侯昌明「看他不講話」發展超意外


兒子又看上「萬元限量款球鞋」!侯昌明「看他不講話」發展超意外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侯昌明.jpg
侯昌明

藝人侯昌明一直以來都過著相當節儉的生活,在有了孩子後,也是相當嚴格的控管他們的零用錢,不過在去年底時,他帶著兒子跟女兒一起上《同學來了》節目,女兒卻意外爆料兒子KenKen花了1萬多塊買了一雙球鞋,而媽媽跟女兒、兒子一起串通好騙他說是借來的,讓侯昌明當場在棚內大變臉,認為這種消費行為相當不OK,最近又再度分享金錢觀,引起熱烈關注!

看更多:國二兒買「1萬球鞋」騙是借的!侯昌明錄影秒變臉:你憑啥資格?

圖片來源:侯昌明臉書
圖片來源:侯昌明臉書

侯昌明先前帶兒子、女兒上節目之後,他也在自己的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在節目中聊到兒子買了一萬多元的布鞋,沒想到各大媒體都拿出來報導,也讓很多人灌進兒子IG和我的臉書留言!但我要說的是,這雙鞋子都是兒子從以前工作所得或是壓歲錢存下來去買的,雖然他是用自己的錢,但是...我不高興的是怕兒子價值觀的偏差!」

圖片來源:侯昌明臉書

侯昌明接著說,「擔心兒子如果養成習慣,未來是否有能力去面對自己的消費行為,但同時我也必須以符合現在世代的成長環境去思考」,他也認真跟大家解釋,「孩子其實是很乖的,從以前好不容易存了一些錢,但是從來不吝嗇不跟我們計較,願意把所有錢讓我們拿去繳房貸,也願意在我們生日的時候花最多的錢為我們慶生,我也慢慢看到他們在需要和想要的抉擇上面有些思考,在日常的觀察,我的確看到他們的長大」,最後也強調「沒有誰的教養方式絕對是對的」。

圖片來源:侯昌明臉書
圖片來源:侯昌明臉書

此外,侯昌明最近也在《命運好好玩》節目中透露,自己很常跟孩子哭窮,除非他們真的開口,他才會給零用錢,還表示,「我們家很特別,從他們開始上通告後,問他們需不需要錢,都會回『爸爸不用,我身上有錢』」,讓侯昌明感受到孩子們有自己處理錢的方式了,像是前幾天KenKen又看到一雙萬元球鞋,但他最後沒買,「那雙是限量豹紋款式,顏色不好搭,讓孩子自己思考20分鐘,最後決定不買,可以從他的消費行為,觀察到他的思考程度到哪了!」

圖片來源:侯昌明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