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挑熟女、純情男!律師曝「愛情騙子」慣用手法:難定詐欺罪


專挑熟女、純情男!律師曝「愛情騙子」慣用手法:難定詐欺罪

網紅「瑩真律師」時常在YouTube頻道中從法律層面,針對時事進行講解。日前她在YouTube頻道中以「感情詐欺」事件,去講解在法律上難以制裁愛情騙子的原因,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看更多:題材一樣?Dcard砲轟「抄襲中國網紅」掀論戰 卡特火速回應了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IG

網紅「瑩真律師」日前針對最近社會上興起的「感情詐欺」進行分析,她表示在法律上很難討回公道,這是由於詐騙金錢的人通常都會編理由「借錢」,而這個借貸的關係,在法律層面會認為是一個單純的「民事借貸糾紛」,而不能夠以刑事的詐欺罪名去處理。

除非受害者能夠找到明確的證據證明,這個騙子是連借錢的理由都是假的,若是捏造的理由就有成立詐欺罪的空間。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YouTube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YouTube

不過,瑩真律師也指出,感情詐騙通常鎖定「熟女」以及「純情男」,這兩大族群通常會比較願意為愛付出、急切想要找到對象,因此容易詐騙成功。

瑩真律師透露,若是民眾覺得對方有詐騙集團的疑慮,就可以跟對方說自己已經死會或是已婚,這樣有80%的詐騙集團就會收手。而愛情騙子的特性有:「在初期認識就大悲大喜」、「記性不好」、「開口要錢」等特性,一旦遇到這種人就要小心對方是不是詐欺。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YouTube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 YouTube

影片最後,瑩真律師也指出,現代感情詐騙的案件越來越多,而且受害者往往一直陷在失意的情緒中走不出來,她表示愛情騙子雖然欺騙感情,卻很難用詐欺罪定罪。

影片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留言寫下:「感覺瑩真律師很努力在傳達,希望受害者理性聽取建言」、「交往期間只要有金錢借貸,或是贈與貴重物品關係就謝謝聯絡了」、「感情詐騙真特很過分,利用對方認真的感情」、「我想被騙感情都沒人要」。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