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橄欖油排膽結石!台大醫打臉「愛莉莎莎」:真的太糟糕


喝橄欖油排膽結石!台大醫打臉「愛莉莎莎」:真的太糟糕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愛莉莎莎.jpg
愛莉莎莎

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曾上傳肝膽排石法影片,其中許多沒有醫學根據的研究,引發不少討論。近日YouTube頻道「蒼藍鴿的醫學天地」發片吐槽,以專業知識點出其影片內容不當之處,引來大票網友討論。

看更多:逛街口罩沒戴好!愛莉莎莎挨轟「防疫破口」認錯:沒本土疫情疏忽了

愛莉莎莎曾上傳影片,實驗國外最新的蔬果斷食法「肝膽排石法」,隨後她解釋平常吃油炸的食物加上作息不正常,導致肝臟和膽囊中有許多結石,累積久了就會得到慢性病;還說西醫的做法會直接將膽囊去除,但「肝膽排石法」則是用自然方法將石頭排出。

圖片來源/愛莉莎莎 YT

愛莉莎莎也邀請朋友一起嘗試為期7天的「肝膽排石法」,過程中除了只能吃蔬菜水果,還要喝所謂的瀉鹽以及橄欖油混合液。最後愛莉莎莎表示,排出了一片一片綠色的東西,詢問前輩後發現就是膽石!不過影片中的一切,不但引起網友撻伐,YouTuber「蒼藍鴿」更直接以醫學專業知識點評。

圖片來源/蒼藍鴿的醫學天地

蒼藍鴿在影片中首先提到「蔬果斷食法」扭曲斷食意義,接著表示會自稱自然療法的,幾乎都是沒經過科學驗證的資訊。另外,蒼藍鴿也提到醫學證實,許多慢性病和膽結石有一些因果關係,但不是膽結石才會造成慢性病發生。

圖片來源/蒼藍鴿的醫學天地
圖片來源/蒼藍鴿的醫學天地

最後蒼藍鴿火力全開,指出愛莉莎莎喝下橄欖油混合液,很有可能讓人造成急性膽囊炎發作,而排出的東西也非膽結石,而是皂化石,「自己試沒有效就算了,為甚麼還要把不正確的東西拍成影片給大家知道」。蒼藍鴿除了呼籲大家不要輕易嘗試自然療法以外,也提醒觀眾書店有些似是而非的醫學書籍,就算是暢銷書,內容也不一定是正確無誤。

圖片來源/蒼藍鴿的醫學天地
圖片來源/蒼藍鴿的醫學天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