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意外變成「最強迷因」!梗圖「辣個苦笑男人」身分遭起底


退休後意外變成「最強迷因」!梗圖「辣個苦笑男人」身分遭起底

相信大家都在網路上看過各種「迷因」(Meme)梗圖吧?其中在台灣最廣為流傳的大概就是「黑人問號」、「尷尬微笑」等,也許你不知道主角是誰,但你絕對看過他的臉!像是一位滿頭白髮的「迷因爺爺」安德拉斯亞列德(András Arató)就因為一系列的梗圖爆紅,而他最經典的「微笑」也經常被配上各式各樣的文字在網路上瘋傳!

看更多:泰勒絲「新蠟像」露駭人表情 網笑爛:你剛剛攻擊我的村莊?

圖片來源:painharold
圖片來源:painharold

這名老爺爺安德拉斯亞列德1945年出生於匈牙利,他會突然成為網紅,是因為某次把與妻子到土耳其旅遊的照片上傳到網路後,被一名攝影師相中,並且受邀擔任模特兒,因此開始了他的「圖庫模特兒」旅程,據悉老爺爺原本是位電器工程師,退休後約在10年前開始了「圖庫」生涯,經常扮演各式各樣的角色,像是醫生、大學教授、油漆工、老公、送貨員等。

圖片來源:painharold

安德拉斯亞列德拍攝過的照片中,最有名的莫過於這張「強顏歡笑的老爺爺/跟他講啊!俗辣!」(Hide the Pain!Harlod!)了!照片中可以看到他一手拿著馬克杯坐在電腦前,露出一排白齒的「苦笑」,這張經典的梗圖也瘋狂似的在網路上流傳,甚至還被稱為「微笑殺手」。據悉,一開始安德拉斯亞列德無法接受自己的照片被做成各式各樣的「迷因」,甚至有些還帶有「侮辱」的文字,直到他開始使用社群軟體、公開自己的真實身分,才逐漸認同自己是「網紅」的身分!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圖片來源:painharold

日前安德拉斯亞列德開設個人臉書與INSTAGRAM帳號,他也開始接受媒體採訪,正面面對這些迷因,2019年還出現在匈牙利的可樂廣告中,演出過樂團MV、還舉行一場TED演講,從此一炮而紅,他曾說過:「要是有人能利用我的名聲來取得好處,為什麼我不自己享受?」樂觀的個性也讓他擄獲不少世界各地粉絲,也經常在IG分享生活大小事。

圖片來源:YOUTUB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